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青年偷父亲百元上网4日4夜 不堪责备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5:19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后,殡葬人员将少年的遗体运走。死者的父亲被警方带走调查。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摄 事发后,殡葬人员将少年的遗体运走。死者的父亲被警方带走调查。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 摄

  新快报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朱烁然

  “是他自己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有什么办法?”母亲钟丽华说,儿子的死完全是迷恋网络所致。

  在网吧呆了4日4夜后,钟文芬回到到家中,就赖在床上不起。家里正准备吃晚饭,父亲老钟就偷钱上网的事说了儿子几句。“不算骂,声音也不大。”钟丽华说,但大家都没想到,钟文芬当即就冲出屋子,往阳台猛地一跳……

  网瘾少年小钟从住处楼顶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18岁的短暂生命。几天前,他偷了爸爸的数百元,到网吧鏖战了4日4夜。回家后,他被父亲责备,随即冲向了阳台。前晚6时许,天河区员村中兴南街一出租屋发生的这宗悲剧,令无数街坊慨叹。小钟的父母还打算将打工十多年攒下来的钱,回老家替儿子找个对象,可那天永远不会来了。

  曾在阳台护栏被劝下

  密密麻麻的握手楼,蛛网般缠绕的电线,潮湿的小巷石板路似乎不可能会干,怪味弥漫其间。光着膀子的男人们蹲在巷角抽烟,女人们在旁拉扯着一群孩子,这是员村中兴南街一带城中村的模样。前晚9时许,新快报记者在这里绕了一刻钟才找到事发地点:中兴南街16号,一栋3层旧式出租屋。

  警戒线内,一具尸体被棉被盖住,鲜血流出几米开外。“听说才18岁,自己跳下来的。”几位穿着睡衣的大妈在窃窃私语。湖南人老杨目睹了事件经过,他说,前日傍晚6时20分许,少年突然从楼顶跳下,惨叫、闷响之后,一动不动了。对面楼的一位老太则称,少年早上曾在阳台护栏上坐了一段时间,但被她劝了下去,“没想到后来真的跳了,还是当着他爸妈的面”。

  据街坊称,事发后不久,死者的父亲被警方带走调查。

  “不算骂声音也不大”

  沿着狭窄的楼梯,新快报记者上到出租屋的三楼楼顶。三个简易棚房里面,坐满了死者的亲人。家属说他们来自广西钦州灵山县,都在附近打工。40多岁的钟丽华是孩子的母亲,她面无表情呆呆地站着,丈夫老钟则忙着来回提水,下楼冲刷大儿子钟文芬的血迹。

  在钟文芬的房间里有一台旧电脑,14岁的弟弟阿和低着头,玩弄着一盘蚊香。他说,哥哥因为经常不去上课,初中未毕业就被开除了,平时都在家里上网玩游戏,没有找工作。由于二手电脑配置低,钟文芬每隔段时间就去网吧玩劲舞团和魔兽世界,“上网的钱多半是偷爸妈的”。

  两个星期前,家里的电脑坏了,钟文芬偷了父亲几百元,到网吧玩了4日4夜。

  钟丽华说,儿子的死完全是迷恋网络所致。钟文芬那天回到家后就赖在床上,父亲老钟就偷钱的事说了他几句。“不算骂,声音也不大。”钟丽华说,但没想到儿子当即冲出屋子,往阳台猛地一跳……

  高价书读不成迷上网

  钟丽华在附近做清洁工,丈夫老钟没有固定工作,平时会接一些粗重散工,这样就在广州打了十年工。“这么辛苦都是为了孩子。”钟丽华说,他们有5个孩子,3个女儿都在广州的工厂打工,独立生活了。最让他们操心的是两个儿子。2003年,大儿子钟文芬从老家来到广州,在民办学校读高价书。“在老家就没好好读,到了广州更差,被老师开除了。”钟丽华无奈道,儿子学会了上网,整天霸着家里的电脑。今年初,他们将小儿子阿和接来广州读书,希望两兄弟能有个伴, “平时都舍不得打骂孩子的”。

  钟丽华说,本来存了点钱,想让儿子回家找个对象,成家立业。“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跳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