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人追疑似小偷3公里发现其系失主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2: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0点左右,南京江宁金宝市场附近突然听到一名妇女在街头大喊“抓小偷!不要让那个男的跑了!”大家循声望去,只见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手拿一个黑色的电脑包,一路由金箔路由东向西跑来。离男子后面百十米处有个50多岁的妇女在紧紧追赶。

  就在大家看到这一幕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时,路边一对20多岁恋人模样的年轻人跑过来问中年妇女怎么回事,中年妇女说自己的包被前面的男子抢了,包里还有2000多块钱。小伙子撒腿就往逃跑男子的方向追去。两人从金宝市场一直跑到女人街,然后又绕着市民健身中心跑了两圈。最后在东山外国语学校附近,前面的“小偷”实在跑不动了,瘫坐在地上,立即被后面赶上来的小伙子抓住。此时,距离事发地点,两人大概一共跑了3公里。

  “你不要多管闲事,后面的那个人是我妈,我是她儿子,这是我们的家事……”“小偷”被抓住以后对小伙子说,这只是一场误会。小伙子当然不会相信“小偷”的话,并对他言辞呵斥:“被抓了还敢耍滑头,你没偷人家东西跑什么啊?”小伙表示马上要报警把“小偷”扭送到派出所,这时后面的中年妇女终于追了上来,她上来就骂被抓住的“小偷”“不学好”。

  原来,两人真是母子。大家从中年妇女口中得知,她姓潘,这个“小偷”就是她儿子,他们一家是苏北来江宁打工的,然而儿子20好几也不肯工作挣钱,还老在家里偷着拿钱出去瞎玩。父母为他伤透了神,昨天晚上,潘女士的儿子又从家里偷拿了2000多块钱,被潘女士发现后就跑,潘女士就在后面追,可哪里跑得过20多岁的儿子。最后实在没法,才在街头大喊“抓小偷”。在记者的追问下,见义勇为抓“小偷”的小伙说自己姓杨,24岁,2006年当的兵,是武警部队退伍战士,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灾,以前是长跑冠军。

  (焦 哲)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抓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