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男子预谋绑架富二代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 因为没钱花,4名好友就在酒桌上商量绑架昌平的一名“富二代”,后因其中一人案发被抓,导致绑架预谋流产。昨天记者获悉,井同锁因绑架罪被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指控,现年51岁的井同锁,曾因容留他人吸毒罪和寻衅滋事罪两度入狱。

  2009年11月至2010年5月间,井同锁伙同石会明、王利明、李玉山(均另案处理)等人,多次预谋绑架、杀害陈某并向其家人勒索钱财。其间,井同锁提供了陈某的有关线索并带领石会明等人对陈进行指认,后因未找到陈即案发,绑架未遂。

  井同锁称,事发前,因为没有工作,他和其他3名被告人在饭桌上商量如何挣钱,石会明提出“绑个有钱人”。随后,井同锁提议绑架他们村的陈某。

  井同锁说,陈某的父亲于1999年开始在当地种树苗。村里人都说陈某家至少有4辆车,“绑架了陈某,他家里肯定得出钱”。锁定陈某后,他们还曾在饭桌上商量如何分工,计划由井同锁、石会明负责盯梢,石会明找车和安置被害人的房子,井同锁和王利明则负责配合等。对于赎金,他们计划索要500万。后来因为李玉山提出不管要没要到钱都将被害人撕票,而井同锁不同意,绑架计划陷入分歧,随后井同锁就没有再参与。

  此后,王利明、石会明到陈某的住所附近蹲守了两天,但未见到陈某的踪迹。据陈某的证言,他那段时间出国旅游,随后又陪妻子到了安徽,一直没有在北京,由此逃过一劫。

  2010年5月20日,李玉山因为其他案件被警方控制,主动供述了计划绑架陈某一事,井同锁等人随后被控制。据了解,李玉山身背4条人命,做下强奸、抢劫、杀人等8起案件,已经被公诉到市一中院,即将受审。

  法院认为,井同锁构成绑架罪,而且属于累犯,应该从重处罚,但由于井同锁有自首行为,又属于犯罪预备,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因而判处他有期徒刑3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预谋 绑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