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男子自称中央党校后备干部诈骗37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2: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通过虚构认识政要来许诺升迁等,滁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内退职工杜宗德和无业人员桂晓琦诈骗370余万。近日,一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两人15年、10年有期徒刑。

  自称中党校后备干部

  山西潞安集团副总经济师王某称,2009年左右,他来北京开会时结识了桂晓琦,听说桂晓琦是中央党校的后备干部且即将去国家发改委任副主任,因为集团党委副书记曹某一直想找人帮忙“扶正”,他就带着曹某来北京结识桂晓琦。

  一起吃饭时,桂晓琦和曹某商量如何提拔,并要走了一份曹的简历。再次见面时,桂晓琦又拉上了杜宗德,并说“杜书记”是帮助他提拔的中办领导,杜宗德还指点曹某可以准备些举报潞安集团其他领导的材料,他可以帮着把材料递给中纪委、监察部的领导,好帮曹某顺利提拔。

  法院认定,曹、王二人共被骗走100万现金和3万元购物卡。

  “帮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据法院审理查明,杜宗德、桂晓琦二人还用同样的手法,向被害人覃某虚构杜宗德曾在甘肃某地区任团委书记等事实,以帮助覃某得到提拔、帮助李某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为名来行骗。

  杜宗德昔日的同事称杜过去就总是吹牛与中央领导有亲戚关系,其妻子称他退休后就到北京做生意,具体做什么也不告诉家里,每年回家会给家人几万块钱。

  鉴于案发后桂晓琦在其家属的协助下退赔了部分钱款,二人表示愿意进行退赔,且追缴、扣押在案的款物亦足以赔偿各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故法院从轻判处两人15年、10年有期徒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冒充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