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欲用脐带血救白血病丈夫

姚亚辉最大的心愿就是用脐带血救丈夫。贺文兵 摄 姚亚辉最大的心愿就是用脐带血救丈夫。贺文兵 摄

  本报讯 (实习生 宋金煜 记者 贺文兵) 丈夫乔志忠患白血病,妻子姚亚辉将用自己新生儿的脐带血救白血病丈夫!昨日,记者来到湘雅一医院,采访了这对正在与病魔抗争的患难夫妻。

  网络传情湘女晋男长沙“裸婚”          

  娄底的姚亚辉本在深圳有份好工作,薪金待遇都很好。通过熟人介绍,她认识了山西大同的乔志忠,当时他在长沙已有份稳定的工作。两人通过网上聊天深入了解,并产生好感。相处两年后,她毅然放弃自己稳定的工作来到长沙与他喜结良缘。夫妻俩今年都是30岁,今年3月他们加入了“裸婚族”租房结婚。天南地北的他们情定长沙,开始他们美好的新婚生活。

  “他挺老实的,挺忠厚的,像他名字一样。见面的时候他还说一般南方女生都对北方男生没什么好感,而他是我第一个接触的北方男生,最后成为了自己的老公。”姚亚辉腼腆地说。

  查身孕查出老公患了白血病

  美好的生活在6月13日被打破。谈到发现丈夫的病情,那一刻姚亚辉依旧历历在目。6月13日丈夫本来是陪她来医院看看肚子里的宝宝是否正常。当时已有身孕的她担心丈夫那胳膊上的紫色血点,便强迫丈夫也去做个检查。

  没想到这一查,丈夫被验出血小板比正常人低,白细胞很高,随后便被要求立即住院治疗。“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晴天霹雳般降临在这对夫妇身上。“听到这个消息,我感觉像做梦一样。”她说,其实丈夫自3月份起体重一直在降低,只是没有在意而已。

  我要用脐带血救丈夫 

  6月17日,乔志忠转院到湘雅一医院治疗。姚亚辉在医院附近租了个房子,每天步行30分钟来给丈夫送饭,这样来回跑太累的缘故,导致姚亚辉肚里的孩子有早产迹象。

  7月7日,因先兆早产,姚亚辉也入住湘雅医院保胎。眉头紧锁的她告诉记者,8月27日才是预产期,而现在的她担心孩子早产,不能用脐带血救丈夫。“医院说了孩子的脐带血如果与丈夫的骨髓配型,丈夫就有治好的希望。”

  乔志忠化疗一次要几万元,一天的药费要3000多元。现在,姚亚辉和丈夫住院和治疗的费用都是家里和朋友东拼西凑的,目前花了12万元,而夫妻俩的积蓄才2万多元早已用尽。 

  脐带血救白血病人成功率高

  湘雅一医院骨髓造血肝细胞医生万奔明表示,乔志忠病情比较稳定,现属于骨髓抑制期。他同时介绍说,脐带血为父母匹配型移植造血干细胞的成功率为50%左右,成功率很大。

  该院妇产科医生表示,姚亚辉现处在保胎和抑制宫缩期间。同时新生儿科的吴医生告诉记者,孩子的早产对于脐带血的采取并无大碍,此种现象成功案例也很多。

  得知这对小夫妻的不幸后,长沙的“爱心妈妈团”的不少爱心妈妈赶来医院探望,给他们送来了营养品。如果你是一名爱心人士,想伸出援手帮助这对恩爱小夫妻,请拨打本报热线96333。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白血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