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1岁姐姐为白血病妹妹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3:31  现代快报

  去年9月25日,李侠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生命一度垂危。幸运的是,61岁的姐姐李秋向她伸出了亲情之手,为妹妹捐献了骨髓,并移植成功。在徐州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房无菌舱里度过了难熬的41天后,7月8日,李侠在护理人员的搀扶下顺利“出舱”。

  据徐州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李晓林介绍,这是“李政道HLA配型实验室”成立后,首例配型成功并施行的手术。61岁的李秋也当之无愧地成为徐州市年龄最大的骨髓捐献者。

  57岁的李侠在去年9月25日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时有生命危险,要在兄弟姐妹中寻找骨髓移植人选。

  李侠共有兄妹六人,61岁的李秋是其中的大姐。最初为李侠进行骨髓配型的是她的弟弟,但弟弟身体不好不适宜捐髓。本来李秋不是最合适的捐髓人选,因为她的年纪已超过60岁,接近了捐髓者的上限,但李秋的想法却很简单和果敢:我一定要救妹妹。

  5月中旬,徐州市中心医院“李政道HLA配型实验室”为李秋姐妹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配型,姐妹俩一次就配型成功,完全符合捐髓条件。5月27日,李侠被送进无菌舱进行手术前的准备。6月4日、5日,李秋躺在了洁白的病床上,为妹妹捐献骨髓。两天内,李秋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全部输入妹妹李侠体内。在无菌舱里度过了41天后,7月8日,李侠的各项身体指标经检查,符合出舱条件。

  美籍华人、国际著名血液免疫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专家李政道博士特地赶到现场,向姐妹俩表示祝贺。李晓林表示,目前李侠的手术效果很好,没有出现排斥现象。接下来的一周内,她将在普通病房接受观察,如无异常就可回家。

  通讯员 王瑜珩快报记者 邢志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捐献 骨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