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坠楼女童昏迷10天后苏醒 开口叫爸爸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4:47  新华网
7月11日,护士在重症监护室摆放好妞妞的右手。妞妞的手脚已经有了不自主的运动。 7月11日,护士在重症监护室摆放好妞妞的右手。妞妞的手脚已经有了不自主的运动。

  新华网杭州7月12日电(记者章苒、方益波、段菁菁)从十楼坠落、被吴菊萍奇迹般地接抱住的妞妞,在十天的昏迷之后,12日上午开口叫了“爸爸、妈妈”,奇迹般地醒了。但是妞妞的左边躯体对外界刺激仍然没有任何反应。

  “妞妞今天会认人了,父母亲进去探视的时候,让她喊爸爸、妈妈,她就会轻轻地喊爸爸、妈妈,”浙江省儿童医院主治医生张晨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应该说,妞妞有点苏醒了。”

  据了解,妞妞的父母今天上午进去探视了半个小时,除了会叫爸爸妈妈,她与父母之间还有眼神的交流。

  张晨美说,妞妞的眼睛睁开了一半,还不是很有神,另外,妞妞的左边躯体对外界刺激还没有任何反应。

  据了解,妞妞7月2日坠楼以后,身体各个脏器都出现了严重的损伤,脑部的损伤尤其严重,陷入深度昏迷。但是仅仅过了十天,目前,妞妞的心跳、血压、脉搏等生命体征平稳,已基本度过了危险期,神经功能和脑功能恢复情况也比较乐观。

  抱住妞妞的“最美妈妈”吴菊萍,她骨折的手臂康复状况良好。富阳市中医骨伤医院的骨科专家根据最新的X光片分析,“最美妈妈”吴菊萍在经过手法整复的保守治疗后,骨折的左臂复位情况理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杭州 坠楼女童 妞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