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坠楼女童苏醒仍面临偏瘫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2:23  青年时报

  妞妞醒了!喊爸爸妈妈了!

  省儿保:10天能恢复到这个程度是奇迹马云昨看望吴菊萍 连说“了不起!”

  □时报记者 董吕平 文/摄 通讯员 王雪飞

  经过10天漫长等待,妞妞终于醒了!

  昨天早上,重症监护室护理妞妞的护士,发现妞妞的眼睛睁开了。

  “爸爸”“妈妈”……妞妞受伤后第一次开口喊爸爸妈妈。

  那一刻,妞妞的爸爸妈妈笑了,医生笑了,爷爷奶奶笑了,所有关心妞妞的人都开心地笑了!

  妞妞醒了

  喊了爸爸妈妈

  省儿保重症监护室专门护理妞妞的护士楼晓芳说,早上7点半,她走到病床边,帮妞妞擦脸、梳辫子,妞妞突然慢慢地睁开了双眼,哭了两下。

  楼晓芳愣了一下,接着俯下身来,问妞妞想不想妈妈,妞妞说:“想”。

  “那要不要妈妈进来看一下妞妞啊?”楼晓芳开心地问妞妞。

  “想。”妞妞轻轻地说。

  楼晓芳轻轻走出了监护室,一路小跑将妞妞醒了的消息告诉了妞妞的主治医生张晨美。

  上午10点半左右,重症监护室边上等候区,楼晓芳告诉章先生妞妞醒了、可以进重症监护室看妞妞了。

  “妞妞,妞妞,妈妈来看你来了,叫妈妈。”李女士捂着嘴巴、手紧紧地握住章先生的手。

  “妈妈。”妞妞轻轻地说。

  “爸爸也在边上呢,叫爸爸呀。”李女士说。

  “爸爸。”妞妞轻轻地说。

  章先生说,妞妞当时眼睛转了转,然后提了提嗓子,很想用力地喊,但可能是刚刚醒过来,没有力气,很小声。

  “妞妞撅了撅嘴,右手动了下,她(李女士)赶紧去握住妞妞的手。”章先生说,当时一下子感觉妞妞已经好了。

  第一时间告诉吴菊萍

  妞妞父母和大家分享喜悦

  上午11点左右,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通知章先生,妞妞要去做CT检查。

  妞妞被推出监护室时,第一眼就看到了等候在门口的爷爷。

  “爷爷。”妞妞说。

  “妞妞乖,妞妞乖。”当听到妞妞喊自己的时候,爷爷激动地哭了。

  爷爷说,妞妞瘦了很多,小脸都没有血色,这些天来,心里一直很急,但妞妞醒了比什么都重要。

  做完CT,妞妞被送回病房。李女士对妞妞说,“妈妈要走了。”

  妞妞看着妈妈,眼泪顺着眼角流了出来。

  章先生把妞妞的好消息在第一时间群发给了好几十个亲朋好友,这些人一直以来都记挂着妞妞的情况。他说,“我要第一时间告诉他们,让他们放心。”

  妞妞刚苏醒,还需要漫长的恢复过程。李女士虽然担心,但她说她已经很满足了。

  “我握住她小手的时候,那一刻我真的很满足,但是她左手打着石膏,还是不能动,不过现在我就觉得,以后肯定没有比妞妞醒了更值得高兴的事。”李女士说,自己已经将妞妞醒了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吴菊萍。

  “这10天真不知道怎么度过的,太艰难了。我们基本没回过家。10天中有好消息,有坏消息,我们的心情也很复杂,欣喜中掺杂着痛苦。”李女士说,“这两天妞妞情况好点,晚上我们就回到出租房休息,爷爷一个人在这里值班,他也很辛苦。我觉得妞妞有我们的陪伴会好得快点,这可能也是一种心理慰藉吧。”

  “有这么多人关心妞妞,这个社会真的很温暖,希望妞妞快点好起来,才能让她去感谢这个社会。现在就盼望着妞妞能早点转到普通病房,我们好进去照顾她。”李女士笑着说。

  【最新病情】

  度过危险期 面临偏瘫症状

  昨天下午4点,省儿保通报了妞妞最新病情。

  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说,妞妞已经度过危险期,生命体征平稳,脏器功能也在逐渐恢复。

  “现在妞妞的昏迷评分为十分,意识开始恢复,脑部逐渐康复。但由于妞妞坠楼时是左侧着落,脊椎挫裂伤很严重,左侧肢体有运动障碍和感觉障碍,通俗说有偏瘫症状,由于神经系统恢复慢,妞妞将面临长时间复苏治疗。”

  “不过妞妞的偏瘫症状也有康复的可能,主要还要看妞妞的毅力和后期康复性的治疗,有些小孩几周就好了,有些小孩可能要半年,也有些小孩可能就一辈子都是偏瘫。”张主任说,妞妞10天时间就能够恢复到这种程度,可以说是医学上的奇迹。

  张主任说,现在主要是担心妞妞胸腔以及腹腔的感染。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医院对妞妞进行全身麻醉,进行脾脏手术。手术历时一个半小时,进行得很顺利,将她脾脏周围的积液和脓肿进行了清除,可以减轻她的感染情况。手术中还发现,她以前手术修复的内脏恢复得不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杭州 坠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