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人犯电视相亲被观众认出露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1:3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东亚经贸新闻》报道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通过认真甄别,将已潜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吴刚抓获归案。此前,吴刚杀人后更名改姓,在电视节目上招摇被人认出后举报。

视频:杀人犯潜逃13年参加电视相亲节目后被捕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5月中旬,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观看黑龙江卫视一档娱乐节目时,发现其中的2号男嘉宾长相和曾发生在1998年伤害致死案件犯罪嫌疑人吴刚非常像。专案组立即赶到黑龙江卫视,调取2号男嘉宾“刘浩”的相关资料,并对其身份进行了核实。在核实的过程中发现许多疑点,“刘浩”是东北人,现住沈阳市,却有广东省身份证,和广东省没有任何联系。

  专案组随后赶到沈阳做进一步调查,围绕“刘浩”在黑龙江卫视所登记的住所进行了调查。针对“刘浩”的职业特点,专案组安排一个人与“刘浩”取得了联系,以让“刘浩”做一场庆典主持为由,约其在某饭店门口会面。6月9日12时许,专案组在铁西区兴工北街将“刘浩”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刘浩”如实交代自己就是吴刚。

  据了解,潜逃在外的13年中,吴刚曾经与之前的女朋友联系过,并且每次见面女朋友都会给他一些钱。后来,吴刚觉得潜逃在外做事情不方便,于是找人办理了假的身份证、户口等,化名为刘浩,开始新的生活。在外面的这些年里,他一直以当婚庆主持人为生。

  提起当时参加电视相亲节目,吴刚说就是为了提高他的知名度,没想到在电视上会被人认出来。

  1998年2月,在吉林市船营区一小吃部内,吴刚因琐事用刀将被害人孙某刺死后外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刚已被刑事拘留。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相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