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因无法支付手术费遗弃患病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2:26  青年时报
  图为被抛弃的男婴小俊杰   图为被抛弃的男婴小俊杰

  昨天早上六点多,临丁路256号附近,一名刚刚出生才三天的小男婴居然被狠心的父母丢弃在路边。

  小男婴本姓代,出生不久父母就发现孩子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但由于无法支付起手术费,在医院呆了两天后被丢弃在路边。

  路边捡到一名男婴 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

  清晨6点多,一名环卫工人,工地上有一个白色的泡沫箱子,里面竟然躺着一个小男婴,穿着一件蓝绿色衣服,衣服的胸前写有一个“福”和“一生平安”。

  箱子里除了奶瓶、毛毯、一包尿不湿, 200多元。还有一张旧旧的小纸板,上面写着:出生六月初十,时间4点45分,谁收到,谢谢,我们时(实)在没办法。

  原来是弃婴,出生才三天。环卫工赶紧报警,丁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把男婴送到了杭钢医院。医生一检查,发现男婴属于先天性肛门闭锁,暂时不能进食,并且需要立即手术。

  上午10点,男婴被民警送往浙江省儿保,经过医生检查,孩子由于三天没有排泄,腹部涨得厉害,需要立即做手术,但是,手术前,必须要有监护人签字。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杭州市儿童福利院,但是,工作人员表示去医院签字前,男婴必须要到福利院办理相关接收手续。

  上午11点左右,带着男婴直奔杭州市儿童福利院,走完了全部程序,直到中午12点多,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陪同下,男婴被送回浙江省儿保。

  因为今年入住他们福利院的孩子都是姓曹,而且这个孩子长得也很漂亮。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已经给婴儿取好名字了,就叫曹俊杰。

  记者赶到时,小俊杰安静地躺在住院部7楼的病房内。

  曾送到省儿保检查 后无奈带孩子离开

  值班医生和护士看到小俊杰,觉得很奇怪,这婴儿不是刚出院吗?此时,7号病房的家长听到消息,都跑了出来,他们都认得这男婴,叫代文高。

  “棕色格子毛毯、浅蓝绿色的衣服,就是前几天刚住进来的婴儿。”苏大姐非常肯定地说道,“不会错,我还给孩子换过衣服。” 冯先生也回忆起,7月10日晚上8点左右,孩子的爸爸、爷爷和奶奶抱着他来的:“爸爸身高大约1米6,黑黑胖胖,普通话说得不太好。”

  住在7楼49床的苏大姐说,这个孩子叫代文高。他爸爸叫代志聪,云南人,在桐乡一个木材厂打工。星期天晚上,孩子的爸爸还有爷爷奶奶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孩子妈妈还在桐乡坐月子,他们几个是瞒着她来的。

  “他们都是打工的,没钱。他爸爸黑黑的,很瘦,个子很矮。小孩子进来的时候,衣服都没穿,奶奶也不会给孩子穿衣服,最后还是我们拿了旁边床位出院时剩下的衣服给孩子穿上的。”苏大姐说,他奶奶一直哭,大家在旁边劝她,后来都看不下去了。第一天晚上,他们3个人趴在小孩的床上,都没睡觉。第二天晚上,他们买了个席子,晚上轮流睡在地上。

  苏大姐说,听说做手术要不少钱,他爸爸一开始说即使借钱、卖房子也要给小孩看,但后听医生说,孩子失禁的可能性比较大,就动摇了。7月12日,三人无奈带着孩子离开了。

  手术费需三万左右 弃婴爸爸被警方带回

  孩子住院时,家人交了5000元押金,7月12日出院时,剩余的费用还未退回。

  昨天中午,当小俊杰被送进医院时,7楼的护士也认出了他,便根据孩子住院时登记的资料,拨打了孩子父亲的电话。

  电话通了,护士谎称,有一笔住院费多收了,让孩子的父亲来取回。但对方很快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我们再拨打时,孩子父亲的电话已经关机。

  下午2点,医生发现,小俊杰剩余的费用,已经被人取走了。

  下午,省儿保住院部普外科的王医生为小俊杰做了检查,打开尿不湿时,医生发现,尿片上有少量粪便。王医生说,尿片上有粪便,是对医生的一种提示,说明婴儿有漏口,粪便可以通过漏口排出一点,属于低位肛门闭锁,如果是这样的话,只需要做一次手术,而且手术比较简单,恢复也比较容易,费用在1万元以内。

  不过,王医生也表示,现在只是初步检查,但如果是高位肛门闭锁,则需要做三次手术,先是做结肠造瘘手术,半年后再做肛门成形手术,大约再过三个月或半年,做造瘘回纳手术。三次手术费用也只要三万元左右。

  王医生说,目前小俊杰的情况并不乐观,腹部涨得厉害,同时,王医生通过小俊杰之前留在医院的检查记录发现,小俊杰有合并症,有轻度心脏异常,心脏卵圆孔未闭。同时,电解质紊乱,严重低钾。

  王医生说,小俊杰需要立即手术,而在手术前还需要补钾。

  随后,医院的刘主任告诉记者,肛门的结构能做,但是功能方面并不是靠手术就可以恢复的,所以,即便手术成功,但失禁的可能性比较大。

  昨天下午5点多,小俊杰被送进了手术室。

  据警方介绍,小俊杰的家人涉嫌遗弃罪,截至昨晚9∶30左右,警方在桐乡找到了丢弃男婴的爸爸,目前事情正在调查。

  □时报记者 董吕平 文/摄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遗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