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网站任命决定出错 官方称打字员录入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8: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名单(网络截图) 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任免人员名单(网络截图)

 

  丽江人大网站摆乌龙

  让人去当“决定市”副市长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李维宁报道:美丽的云南丽江市出了乌龙事:该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一位副市长,网站上写着:“任命吉宏龙佳为决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3日,天涯论坛上有网友爆料称,他无意中登录丽江人大网发现,该网站刊登“丽江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任免人员名单(1)”时,写明:“任命吉宏龙佳为决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中国有“决定市”吗?这位网友说,他找遍中国版图,就找不到一个“决定市”,不知道吉宏龙佳拿着这份任命书,该去哪儿上任啊?“地球没有这个市,不知道火星有木有啊?”

  有网友说,人大任命是代表着人民,是一件很严肃、很权威的事情,凭空生出来一个“决定市”,丽江市人大机关做事也太不严肃了。有网友讥讽说,更正时别再解释,说打字员是临时工或者文化低。

  13日下午3时许,羊城晚报记者登录丽江人大网,发现“任命吉宏龙佳为决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仍存在。记者了解到,丽江人大的这次任免时间是今年4月25日,网上5月6日公开任免信息,就是说,直至昨天网友发帖之前,这份任免书上提到去“决定市”上任一直没有更改过,历时长达2个多月。一网友说:“估计又是打字员的错”。有网友则拮问:打字员打错了,但这么多政府人员以及网站工作人员,难道就一直都没人发现?

  羊城晚报记者致电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科李科长向记者解释,他也是刚得知“决定市”这个问题,“我们立即找到当时会议表决通过的文件,发现当时的文件没问题,估计是网站工作人员录入时出了差错。”

  记者表示疑惑,因为一般官方网站刊登这种公告、文件,都是从机关电脑里直接拷过去的,不用再录入,丽江人大网错得离谱。对此,李科长说,丽江人大网的维护以前属于丽江市信息中心,现在委托给一家私营信息公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后,他们就将相关决定文件电子版交给网站,但网站并没有直接拷贝,而是重新录入,导致出现差错。

  3时54分,记者再次登录丽江人大网发现,“决定市”已被删除。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任命决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