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滋病患者为帮老板威胁竞争对手咬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2: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穆奕 通讯员 任景慧)曹某20年前遭遇车祸,在输血时感染上艾滋病。去年年底,没有经济收入的曹某,纠集6名病友,利用自己艾滋病患者的身份,帮助雇主威胁“竞争对手”,并将对方手臂咬伤。昨天,海淀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曹某提起公诉。

  据了解,今年40多岁的曹某,于20年前遭遇车祸,在输血时感染上艾滋病病毒。此后,其妻子及小儿子也成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由于患病,他根本无法找到正当的职业,家庭处境十分困难。

  2003年,曹某带着妻儿从老家河南来到北京,希望通过打工改善一下生活境况,但始终没有找到固定的工作,收入也很不稳定。

  去年年底,曹某一家搬进海淀区一廉价公寓里。当时,公寓的经营者是黄某。很快,黄某便得知曹某是艾滋病患者。此后不久,黄某在和“竞争对手”郭杰(化名)打争夺经营权的官司时败诉。

  虽然交出了经营权,但黄某一心要将郭杰赶走。他想到了曹某,想利用曹某艾滋病患者的身份,威胁郭杰搬出公寓,交出经营权。

  曹某在得知黄某的想法后,把这当成一次挣钱的机会,条件是在黄某处拿到稳定的工资和包吃包住的待遇。与此同时,曹某找到6名外地的病友,并承诺病友,如果来北京帮忙一起吓走郭杰,就可以每人得到1000元的好处费。6名无业的病友看到挣钱的机会,也都纷纷同意。

  去年12月,6名病友全部搬进这家公寓。他们在楼道内大声宣称自己是艾滋病患者,并向来往的房客身上吐口水。同时,他们多次威胁郭杰交出经营权,郭杰始终坚持维护自己的权益,没有妥协。12月21日上午,曹某又带着病友前往公寓办公室闹事,再次企图以艾滋病患者身份恐吓郭杰。其间,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推搡中,曹某将郭杰的手臂咬伤。

  看到有鲜血流出,郭杰马上报警,同时迅速赶赴医院进行治疗。在郭杰去医院的同时,曹某被及时赶来的民警抓获。经鉴定,郭杰的伤情构成轻微伤,因曹某是艾滋病患者,郭杰至今仍在接受艾滋病防疫治疗。

  目前,该案中指使曹某进行威胁的黄某已被另案处理。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艾滋 患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