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持枪状物劫持黑车开往银行 途中下车逃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2:3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韩大鹏 黄海蕾 于杰 郭晓乐)昨天上午,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延庆支行康庄分理处附近,一名男子街头拦下一辆黑车,上车后持枪状物要挟司机前往银行,途中将“爆炸物”捆绑在司机身上。其间,黑车司机借机逃走,男子随即也下车逃走。经过7小时追捕,男子被警方控制,经鉴定“爆炸物”中不含炸药,目前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街头拦车劫持司机

  农业银行康庄分理处位于康庄镇西关路上。据银行附近黑车司机王先生介绍,昨天上午9点半,一名男子在距银行一公里左右位置拦车,“我看见他了,但车上有客人,就没停车”,其同行李明(化名)将车停在路边,男子从后门上车。

  王先生说,小李是本地人,30岁左右,所驾驶的是一辆灰色轿车。几分钟后,他返程时再次途经该路段,看到李明的车迟迟未开动,但男乘客仍坐在车内,半小时后,整条街道被警方封锁,数十辆警车停在农业银行外,“后来我才知道李明被劫持了”。

  王先生询问李明后得知,男子上车后,李明询问去向,男子不动声色,慢慢地从上衣中掏出了一支枪状物,双方僵持了几秒钟,男子开口要求李明将车开至农业银行,车辆缓慢启动。没开多远,男子又要求其停车,随后掏出一个硬物,将其捆绑在李明身上,并告知是炸弹,“他(小李)特别害怕,一直在打哆嗦,怎么绑的也记不得了”。随后,车辆继续向银行驶去。

  司机逃离扔掉“炸药”

  银行附近的目击者表示,当时听到一阵急促的刹车声,看到一名男子跑下车,边跑边喊“有人劫持我,救命啊,有炸弹”,同时用双手解掉了身上的物品,将其扔在了地上。大家闻听炸弹,纷纷退到了百米外,“那东西是黑色的,大家都跑了,没人敢上前去看”,一位目击者说。

  另有目击者称,事发时,他看到车内另一名男子从车后门逃跑,该男子身高中等,身着短袖衬衫,走路匆忙,进入小区后不见踪迹。事发后,现场多人报警求救,警方随即赶到现场,民警迅速将西关路双向车道封闭,银行东侧通往康庄家园小区的道路也实施戒严。

  昨天中午,银行大门周边被拉起警戒线,穿有“现场勘查”制服的警察频繁进出银行大厅,几名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做笔录。目击者说,另有几个身着“特警”制服的人仿佛是在拆“炸弹”。中午1点左右,特警将那些“炸弹”拿走,随后警戒线也被解除。

  警方设卡抓捕嫌犯

  随后,记者驾车来到3公里外的康庄治安检查站,看到警方正在对过往车辆设卡检查。据检查站人员称,该路段平时只检查大货车,事发后,包括小轿车和公交车在内的所有车均要进行检查。

  一辆公交车行至关卡,民警立即上车询问司机“是否有从康庄镇上车的”,并要求所有康庄上车的乘客全部下车登记,以查找嫌疑犯踪迹。

  昨晚,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警方接一司机报警称,一男子在延庆县康庄镇附近将其胁迫,威胁其驾车行至康庄某银行附近。随后,该男子自行逃离。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工作,昨天下午5点10分,在京藏高速公路康庄收费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闫某(男,25岁,延庆县康庄镇人)抓获。据透露,事发前该男子曾在银行附近百余米处拦下一辆黑出租车,上车后坐在副驾上,掏出一支枪状物,威胁司机,并将几根管状物绑在司机身上,威胁称是爆炸物,要求司机将车开到农业银行康庄分理处。车行至临近分理处时,司机趁男子不备打开车门逃跑,边跑边将身上绑的“管状爆炸物”解下丢弃,并高呼有人抢劫。此时,男子下车逃跑。据了解,民警对所谓爆炸物进行检验后发现,管状物内并无爆炸物。目前,其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