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子径直走进画廊偷窃名画 不避监控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1:5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不到一个月,美国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州多家画廊十余幅名画失窃,包括西班牙绘画大师巴勃罗·毕加索的作品。作案手法相当简单:走入室内,从墙上取下画作,装进包里,再走出画廊。

  6月6日至7月1日,美国东西海岸多家画廊总共11幅名画失窃,作案者是同一人。

  纽约警方证实,这人偷窃名画犹如从商店顺走糖果,毫不费力且不避开监控摄像头。纽约威廉·本尼特画廊合伙人莱德福告诉美联社记者:“楼下有一幅毕加索作品。他差不多是径直走到画前,从墙上取下画后离开……我们猜他把画塞进购物袋里。”

  在另外几家画廊和宾馆,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进门并在短时间内拎包离开。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温斯坦画廊一名员工看到男子乘出租车离开、手中物品似是廊内画作,记下出租车牌照号码后报警。

  警方顺藤摸瓜,本月5日在旧金山一家旅馆逮捕嫌疑人卢戈,同时查获他前一天偷得的另一幅毕加索作品,估价超过20万美元。

  卢戈现年30岁,住在新泽西州霍博肯市一栋5层公寓楼内。警方12日搜查他家,发现那里犹如一座私人美术馆。与普通窃贼不同,卢戈没有卖掉画作,而是挂得满屋子都是。

  这些偷来的名画中,一幅毕加索作品和一幅法国画家费尔南·莱热作品估价大约50万美元。

  卢戈在纽约一家高级餐馆兼职服务员,有机会接触各种名酒。警方还指控他4月从新泽西州韦恩市加里酒庄偷得3瓶法国柏图斯庄园宝物隆红酒,总价6000美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偷窃 名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