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照片在微博被转发上万 称望儿子看到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0:30  亚心网
李令祥的父亲。 李令祥的父亲。

  亚心网讯 (记者 刘昕 ) 一句话——“新疆的李令祥,你看到了吗?”?一张照片——反映一位普通农民工在工地干活的状况:昏暗的灯光、凌乱的头发、粗糙的双手、一手握着水泥刀、一手拿着砖块。

  目前,这句话和这张照片在新浪微博(微博地址)被上万网民转发。转发的原因,是希望圆照片中农民工的心愿:让在新疆工作的儿子李令祥看看自己的工作近况。

  这位父亲是谁?李令祥在新疆哪里?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到了这条微博的作者新浪博友@揭露地球,希望能揭开这条微博背后的故事。

  7月19日中午,当记者终于收到@揭露地球的回复,却从@揭露地球这位正在大连一所高校就读的新疆籍大学男生那里得知,实际上,他并不是这条走红微博的原作者,由于他的粉丝高达16.8万多人,他发博是希望能帮助这位父亲完成希望儿子看到自己照片的心愿。

  7月19日下午,通过@揭露地球提供的线索,记者终于联系到这条微博的原创作者江苏苏州的博友强先生。

  “真没想到,这条微博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强先生告诉记者,“我平时很喜欢随手发微博,7月18日晚上,我外出的时候,看到几个民工快天黑了,还在加班,就习惯性地想发一条微博,和大家分享农民工生活的不易。没想到,当我告诉这几位民工,发微博可以上传照片,而且只要上网的人就有可能看见时,一个年纪稍大的大叔忽然说‘给我拍一张吧,我儿子在新疆打工呢,我们好久没见了,我想让他看看我。’我就拍了这张照片,并传到了微博上。”

  “人在异乡都不容易,亲人分离的想念我们都能理解。”强先生说,也许是这位父亲不会上网,也许是儿子不上微博,种种原因导致了他们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不能见面。也许通过强大的微博,通过网友们的转发,这位父亲的小小心愿可能就会实现。

  但遗憾的是,由于只是从工地路过,所以强先生并没有留下这位农民工大叔的电话,但是聊天中得知,他的儿子在新疆开车,很久没有见面了,父亲希望能够通过这张照片让经常上网的儿子知道,自己现在过得挺好。

  强先生告诉记者,这位农民工大叔告诉他,平时,他和儿子李令祥只是打打电话联系,但这位民工大叔说“儿子离开家好久了,我也好久没见他,有点想他。他喜欢上网,我希望他能看见我正在干活儿的照片!”

  “新疆的李令祥,你看到了吗?”你的父亲想你了。希望认识李令祥的读者们看到这张照片,帮助李令祥的父亲完成这个小小的心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