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遭邻居持刀胁迫 丈夫飞身夺刀救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03:45  京华时报

  昨天凌晨4点多,在朝阳区东风乡辛庄村的一间出租房内,一名男子持刀劫持房内一名女住户。朝阳警方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迅速解救被劫持女子。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男邻居凌晨破门而入

  事发地点位于辛庄村最西端一个院子的出租房内,距离东四环辅路仅几十米。昨天下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事发现场。

  事发房屋正对着小院的大门,面积仅五六平方米。在事发出租屋内,记者见到被劫持的女子王清(化名),她的胳膊、脖子上有伤痕。回忆起凌晨被劫的一幕,王清心有余悸。

  王清说,她和丈夫陈东(化名)从安徽来京打工,租住在这个面积仅五六平米的出租屋内已经三四年了。陈东在附近做生意,每天凌晨就离家外出了。

  昨天凌晨4点多,王清正在睡觉,隐约听见“咚咚”的敲门声,外面有个男人不断大喊“开门”。王清说,她一开始以为是丈夫回来了,发现不是后,她询问对方身份,但对方一直不回答,只是使劲地敲门。王清十分害怕,立刻用手机打给丈夫求救,“我挂了电话没多久,外面那男人竟然开始撞门”。很快,出租房并不结实的木门被该男子撞开。当时天色已蒙蒙亮,王清发现该男子身高约1.8米,不算健壮,小眼睛,“我这才看出来,他是我们的邻居”。

  挥刀要求女住户脱衣

  王清随即发现,邻居手里高举着一把菜刀,她急忙躲在床边的角落里哀求:“我这有几百块钱,你都拿走吧。”但这名男邻居并不买账,还要求王清脱衣服,并拿着菜刀胡乱挥舞。王清不从,一会儿哀求对方不要伤害她,一会儿说愿意把家里的钱都给对方。双方周旋了一会儿,该男子没有硬来,“他嘴里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我太害怕了,也没记住”。

  随后,王清告诉这名男子,她已经给丈夫打了电话,丈夫马上就会回家。该男子闻听此言,一把将王清从墙角拽过去,一只手抓住王清的两只胳膊,一只手拿着菜刀抵住王清颈部后侧。

  丈夫冲进屋内夺菜刀

  接到妻子的求救电话后,陈东迅速报警并马上返回家中,50多名民警、特警也迅速赶到。陈东和民警进入院内,要求男子马上放人。民警用手电照向屋内时,男子更加疯狂,不断大喊:“一、二、三,不要照,再照我就杀人!”民警只得先关闭手电筒。

  王清回忆道,男子的注意力转向民警时,锋利的菜刀划破了她的颈部,虽然伤口不深,但她依然觉得疼痛难忍,便本能地回身,抓住该男子的手,想把刀抢下来。陈东说,他守在家门口观察屋内情况,民警给该持刀男子做思想工作时,他看到妻子正在跟该男子搏斗,便急忙冲进屋里,飞身扑向男子夺刀。民警也随之冲进屋,几名民警迅速制服男子,夺下他手里的菜刀。

  事发地附近居民说,昨天凌晨,多辆未鸣警笛的警车来到院子附近,数十名民警围住小院内外。约一个小时后,一名男子被两名民警押出院子,钻进警车。居民们说,这期间,现场没有很大响动,“还有好多人在睡觉呢,要不是看见警车,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陈东说,劫持妻子的男子姓王,就住在他们隔壁,双方见面会打招呼,但几乎没有交流,“听说他好像在附近一个单位当保安,平时话也不多”。王清和陈东均称,未闻到王某身上有酒味。

  警方昨天证实,昨天凌晨4点半左右,警方接到报案称,东风乡辛庄村一出租房内有人持刀将一女子劫持。警方按照预案迅速调集警力赶到现场,4点50分左右,民警将持刀嫌疑人控制。目前,嫌疑人王某(男,27岁,河南淮阳县人)已被朝阳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发现,事发地点西侧的小路上安装了监控探头。附近居民说,辛庄村内外来人口较多,虽然村内主要的一些道路上安装有监控探头,村内也有专职保安巡逻,但这种意外事件还是难以防范。

  ■讲述

  作为丈夫,我应该最先冲上去

  陈东说,妻子在电话里说,家门外有个男子撞门,这让他心急如焚,扔下手里的生意就开车往家赶,“我就想着能开多快就多快,恨不得赶紧飞回家”。途中,他担心情况危险,便急忙报警。陈东赶到家附近时,民警也已赶到,他带着民警进入院里,正好看到王某用菜刀抵住妻子的脖子,“那一刻,我害怕极了,心跳得很快,刀在他手里,我怕他乱来”。

  为了不让王某的行为失控,陈东和民警在屋外向他喊话,“我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一秒钟就像一个小时”。陈东说,他的眼睛一刻不敢离开妻子,看到她和王某拉扯,“想都没想,腿就迈出去了”。陈东说,他第一个冲进了屋子,不顾一切地扑向王某,在夺刀过程中,手指头被划了一个小口,“为了我的妻子,不管多危险,我都要冲在最前面”。

  本报讯记者张剑 于杰

  实习记者曹鹏飞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救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