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假冒厅长之子帮忙承揽工程诈骗2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7:18  大江网-新法制报

  本报讯 实习生黄之雯 韩婷 记者胡云芸报道:“刚刚给我打电话的就是X市长,只要拿钱疏通,这工程一定是你的。”装修公司老板仇某为揽工程,在一年时间里,把疏通关系的经费224万交给熊某却一直无回音。18日,南昌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经过17小时的蹲守将熊某抓获。

  老板给“贵人”送衣送车

  今年7月,已逾不惑之年的商人仇某来到南昌市便衣支队报案,称其被在南昌某酒店当经理的朋友熊某,先后骗走224万元巨款。

  经警方询问了解,仇某是一装修公司老板,2008年在承包南昌某酒店业务时,认识了在该酒店担任经理的熊某。熊某向仇某透露他是某省一厅长的儿子,自称与南昌某领导、某银行行长等官员交往甚密。

  其间,仇某为了向熊某示好,多次赠送汽车、衣服,甚至给熊某介绍女朋友。

  花200万找关系却无回音

  2010年9月,熊某主动提起,眼下有几家银行的装修工程还没找到承包人,建议仇某包下来做。仇某一听有大生意,立即表示愿意拿钱给熊某作疏通经费。

  “每次和熊某谈起这事的进展时,他都表现得很积极,甚至当我的面给官员打电话。”仇某表示,熊某还主动把手机给仇某看,通话记录中的名字全带着X市长、X行长、X厅长的头衔。仇某一看这“阵容”,对熊某的能耐深信不疑。

  直到今年5月,仇某已经陆续给了熊某224万元作为“疏通”经费,但包揽工程的事却一直没有回音。

  警方蹲守17小时抓获嫌犯

  报案的前几天,仇某途经熊某提到的某银行时,便打算找“X行长”询问装修工程的事。仇某得到的答复竟然是:该银行并没有X行长,所谓的装修工程也是子虚乌有。

  7月18日,便衣民警经过17个小时的蹲守,在位于南昌市羊子巷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经审讯了解,今年28岁的熊某,其父亲根本不是什么厅长,家中也没有人在政府机关担任领导职务,他存在电话簿里面“高官”,其实都是他的牌友。目前,熊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假冒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