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女司机遭绑架后说服劫匪放自己回家汇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03: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于杰) 郭女士今年1月份驾奔驰车路过四元桥时遭遇碰瓷抢劫,并被两男子劫持至承德。事发后,郭女士冷静应对,劝说劫匪放自己回京给他们汇款,最终劫匪找车将她送回了北京。昨天记者了解到,警方已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刑拘。目前,检察机关正在进一步办理此案。

  1月21日凌晨1点多,朝阳警方接到报警,一名女司机在四元桥附近大喊救命。警方马上赶到现场,但是在四元桥附近辅路只有一辆未熄火的奔驰车,司机不见踪影,车钥匙仍然插在车上。

  警方查到车主是一位姓郭的女士,当拨打郭女士手机时,手机关机。大约在凌晨5点时,郭女士的妹妹收到一条短信:我出事了,被绑架了,在承德,出事地点,四环霄云路出口……

  按照民警的要求,郭女士的妹妹通过手机短信和郭女士保持联络,其间,郭女士打过一个电话,称被人打了,银行卡被抢。不久,郭女士手机再次关机。大约6点左右,郭女士手机再次开机,发来一条短信称在京承高速上,距离北京200里。民警马上带上郭女士的前夫到高速路收费站蹲守。

  当天上午9点,一辆挂河北牌照的帕萨特轿车驶进京承高速收费站,警方发现郭女士正在车上。警方当即将郭女士解救下车,并将司机控制。司机告诉民警,他是一名承德的黑车司机,6点左右,他接到一个以前搭过车的男子的电话让他送一个人到北京,没想到到高速路收费站被警方控制。

  郭女士告诉民警,事发前她驾车过四元桥在车上打电话时被后面一辆车追尾。郭女士下车后,追尾车辆上下来两名年轻男子拿着刀冲她而来,郭女士见状不妙大呼“救命”,这声呼救恰好被路人听见,但随后郭女士就被两男子塞进车内。

  两男子驾车带着郭女士沿京承高速到了承德市区。郭女士在车上说自己家里有孩子,有父母,恳求对方不要杀她。两青年说他们只想要钱,不想伤害郭女士并逼问郭女士银行卡密码。

  拿到密码后,两男子从郭女士的两张卡上分别取出2000元,但是不知何故其他的银行卡却无法取现,两男子很是生气,质问郭女士“你开奔驰,身上才这么点儿钱”?郭女士说她其实没什么钱,奔驰车是贷款买的,她接着劝两人“钱没了我还能再挣,但是如果你们把我杀了,那咱们都就完了。”在郭女士的劝说下,两人同意给郭女士留一个账号,郭女士回京后再给他们汇款。于是他们便给郭女士找了一辆黑车,送郭女士回京。

  上车后,沿途每经过一个路标,郭女士都会给家人发短信报告自己的位置。

  1月21日中午,朝阳警方赶到承德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锁定嫌疑人为21岁的邱桐和18岁的李俊杰。1月22日晚,警方将邱桐和李俊杰抓获并连夜押解回京。

  据邱桐交代,他欠朋友数万元钱还不上,便于1月20日花2500元租了一辆车,带上李俊杰到北京抢劫,提前设定好的目标就是独自驾驶高档轿车的女子,“女的好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绑架 说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