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商者假冒总参情报局长诈骗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1: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 穿军大衣、持假军官证,约人在钓鱼台国宾馆谈项目,56岁经商男子张树生假冒总参情报部台湾局局长诈骗钱财150万元。近日,海淀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

  穿大校军装带假军官证

  2000年,张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被告人张树生。当时,张树生自称是总参情报局台湾局局长,再次见面时,张树生又穿着一身解放军大校的军装,并随身携带了假军官证。

  当得知张某在做装修和空调项目后,张树生就谎称有一个朋友要在北京建一个“台湾同胞联谊俱乐部”,可以让张某负责这个工程项目,双方约在钓鱼台国宾馆见面谈。

  据张树生称,他告诉张某如果想做这个项目,就需要一些前期费用,于是张某给了他50万元左右。张树生保证其一年能拿到项目。

  以各种名义多次要钱

  一年后,张某追问要项目,张树生又以资金不足、办手续、转做其他项目等各种理由推拖,并继续要钱。张某分批共给了张树生150万元。

  2005年,因为没有拿到项目,张某催张树生还钱,后者写了一份欠条承诺三个月还钱。但直到2006年张树生都未还钱且手机停机。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树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假冒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