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卫女工丢失儿子生前手机续:25岁小伙上门认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1:31  亚心网
王国兰正在查看自己的新浪微博 亚心网记者 王子 摄 王国兰正在查看自己的新浪微博 亚心网记者 王子 摄

王成与王国兰相拥而泣 亚心网记者 王子 摄 王成与王国兰相拥而泣 亚心网记者 王子 摄

赵薇转发了王国兰的微博 亚心网记者 王子 摄 赵薇转发了王国兰的微博 亚心网记者 王子 摄

  亚心网讯 (记者 王子) 7月19日,本网《环卫工痛失手机 众网友微博寻觅》一文,报道了克拉玛依环卫女工王国兰不慎丢失儿子生前录音手机,终日以泪洗面的报道,记者将消息发布到新浪微博,短短三天,就被六万余名网友转发。

  在众多转发消息的网友中还包括赵薇(微博)、马伊琍(微博)、于文华(微博)、艾尔肯(微博)等明星,他们共同呼吁捡到手机的人尽快将手机还给王国兰。

  截止7月21日记者发稿时,丢失的手机仍未找到,但王国兰说有这六万多份关爱,她会尽快从丧子之痛中走出来。同时,令她高兴的是,她7月21日还有了一个“儿子”。    

  “我想见见这位母亲”

    王国兰的新“儿子”叫王成,25岁,克拉玛依市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第一人,这对特殊的“母子”拥抱在一起哭成了泪人。

  王成是独山子石化公司员工,2006年,上大学时便自愿提取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中华骨髓库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7月15日,王成前往北京空军总医院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和捐献,当晚,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成功移植进上海的一名4岁白血病患儿体内。

  王成成为克拉玛依市首例、新疆第15例、全国第2278位造血干细胞非血缘捐献者,7月18日他从北京返回克拉玛依。

  王成看到微博后,得知王国兰的儿子是因白血病离世,表示想与王国兰见面,鼓励这位失去爱子的母亲能从悲痛中走出来。

  而王国兰得知王成是克拉玛依第一个捐骨髓的小伙子,直夸王成是好样的,她表示,想见见勇敢的、救了白血病患者生命的王成。

  7月21日9时,当得知王成要来看她,王国兰高兴地说:“好,我在家等你们来!”

  “您要愿意,我就是您儿子”

  7月21日11时,记者带领王成一行来到王国兰家,她正在电脑前翻看关于自己的新闻。

  “大姐,这小伙子就是王成。”记者指着王成向王国兰介绍说。

  王国兰猛地站起身,一步上前拉住王成的手,眼睛红了,说:“孩子,你是好人,你了不起,你救了人一命呀。”

  王成有些不好意思:“阿姨,您别这么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你就是了不起!白血病带走了我儿子的命,你却从白血病手里抢回一条命,你就是了不起!”王国兰紧握王成的手说。

  “我儿子个子和你差不多高,我儿子……”王国兰哽咽地说不出话,眼泪汪汪地盯着王成,“看到你,我就想起儿子……”王国兰哭出声来。

  “阿姨,您要是愿意,我就给您当儿子!我就是您儿子!”王成不知如何安慰王国兰,把这段话重复了两遍。

  “真的吗?”王国兰紧紧追问,“你说的是真的吗?”

  “是真的,阿姨,我给您做儿子。”

  “呜呜呜……妈妈的好儿子哇……”王国兰上前一步,扑在王成怀里,失声痛哭,“我的儿子回来了……回来了……”

  “阿姨,不哭。”王成抱住王国兰轻声安慰她,自己的眼泪却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

  “叫我妈妈,儿子。”王国兰哭着喊,“儿子,你要叫我妈妈。”

  “妈——”“哎!妈妈的乖儿子,妈妈的好儿子……”

  对儿子党立明一年来的思念,王国兰全部倾注在了王成身上,这对特殊的“母子”相逢了,紧紧相拥在一起,哭成了泪人,令一屋子的人都红了眼圈。

  “咱们母子捐点钱帮别人”

  王国兰、王成母子手握着,聊了许久。临走时,王成给王国兰塞了600块钱:“妈,这是儿子孝顺您的,您一定收下。”

  “不行,妈妈怎么能要儿子的钱?”她把钱塞到王成手里,王成又塞过来。

  突然,王国兰扭身抓起记者的手:“这钱交给《北疆晨报》记者,由她帮我们母子捐出去。”她说,她听广播上说,有一个四岁脑瘫女童在乌鲁木齐一家医院救治,急需钱。

  王成又掏出几张钞票塞给王国兰:“好,妈,那是咱们母子捐给别人的,这钱,是儿子给你的……”

  最终,王国兰要了一张,说:“妈妈就要一百块就够了,表示妈妈有个百分百的好儿子。”

  王成还想说什么,被王国兰抹着眼打断了:“你咋不听妈的话?”

  王成沉默了,他随后找出纸笔,打开王国兰电脑桌前的通讯录,写下了联系方式、手机号码、QQ号码……并再三喔咐王国兰要给他打电话。

  “妈,我下次再来看你时,你不许哭了,我要看到你笑。”王成走时向王国兰提出要求。“好!妈妈答应你。”王国兰重重地点了点头。

  “我还想吃你做的饭呢!”王成说。王国兰犹豫片刻说:“妈妈现在很多人和事都想不起来,包括做、做家务……”但过了一会儿,又语气坚定地说:“好,妈妈努力!”   

    六万网友转发“寻手机”微博

  赵薇李晨艾尔肯等明星参与 

  自7月16日记者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王国兰寻手机的消息后,截至7月21日记者发稿时,至少六万网友加入到“微博寻手机”当中,其中不乏赵薇、李晨、艾尔肯等明星。

  明星赵薇微博显示,7月19日14时03分,转来了这条寻物微博,之后又被5279名博友转发。当天14时56分,演员李晨从赵薇微博中将王国兰寻手机的微博转发到自己微博中,随后又被1746名网友再次转发。

  新疆本土歌手艾尔肯也转了这条微博。7月初,他的妻子为他生下两男一女三胞胎,初为人父的他称自己是“超级幸福的父亲”,他告诉记者,正因为如此,他更能理解王国兰痛失爱子的悲伤和绝望,希望自己的“转发”能为王国兰寻找手机起到哪怕一丝丝的作用,同时他鼓励王国兰,早日从生活阴影中走出来,坦然面对生活,“走”的人已离去,活着的人应该珍惜生命,更好地活着。

  不少网友表示,只要拾到手机的人愿意将这部手机还给王国兰,愿意以昂贵的iphone手机或者ipad手机做为交换,新浪网友“卢昭中”说,谁捡到手机还回,他愿支付1万元感谢费。更多的网友则祝福王国兰能尽快走出丧子之痛。

  网友留言:我愿用两部iphone4换回丢失的手机

  ●网友尽是春花秋月语:如果谁把手机还给这个可怜的妈妈,我愿意给善心的您买两部iphone 4或者ipad 2,请给这份沉甸甸的母子亲情留下纪念吧。

  ●网友天下人:手机丢了,但孩子永远是自己的,他在你的心里,这就够了。天下的孩子们,妈妈永远都是你们最应该去爱的人!

  ●lian1990qu2008:祝这位母亲早日从悲痛中走出来,我想孩子也不希望母亲如此悲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丢失 手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