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辍学少年看黄色电影后强奸6岁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3日08: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穆奕)代某今年未满18岁,在看了黄色电影后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对一名6岁女童实施了性行为。昨天,代某因涉嫌强奸罪被大兴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方介绍,今年年初,17岁的代某读到初中二年级便辍学在家,随后从湖北老家来到北京,和父母居住在一起。7月1日,代某在网吧包夜,看了一宿的黄色电影。第二天,在和邻居家的6岁女童玩玩具时,代某满脑子里浮现出了色情电影中的片段,于是心生歹意,将女童奸淫。事后,受害女童和母亲聊天时,无意说出了发生过的事情,女童的家长马上报警。代某被警方抓获后,一口咬定女童是自愿的,他并没有犯罪。

  承办检察官介绍,1997年之前我国《刑法》对奸淫幼女的犯罪行为有专门罪名,即“奸淫幼女罪”。而1997年《刑法》修改后,将“奸淫幼女罪”的规定修改为“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规定在量刑上从重处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强奸 幼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