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院副书记在校门口遭砍7刀 凶手称为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3:03  人民网

  霍洪泉是徽商职业学院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昨日(24日)中午11点半左右,刚从学校出来的霍洪泉突然遭到一名男子行凶,身中7刀,倒在了血泊中。行凶过程中,两名学生恰好路过,将霍洪泉从屠刀下救出来。

  随后,霍洪泉被送到安医附院抢救,但由于伤势严重,霍洪泉目前依然危在旦夕。

  案发后不久,行凶男子被赶来的民警制服。但霍洪泉为何被刺,行凶男子是谁等等细节依然还是谜团。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惊悚:校门口突遭男子疯狂砍杀

  由于学校已经放暑假,徽商职业学院槽郢路校区内只有少数学生留宿。

  7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徽商职业学院时,槽郢路这条偏僻小道非常安静,只有少数行人和车辆从此经过,对于发生在学校门口的这桩惨案,下午刚刚换班来的门卫也不清楚。

  不过,记者陆续走访了附近的一些小区居民,逐渐还原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中午11点半左右,结束工作后,霍洪泉准备离开学校。可谁也没想到,霍洪泉刚刚来到学校门口附近时,一个男子突然冲了上来,毫无征兆地拿起匕首,对着霍洪泉就是一顿疯狂砍杀。一位知情者称,行凶男子是中等个头,“被捅的那人根本来不及反应,只听到一声声惨叫,双手捂住胸口,便倒在了血泊中”。

  救人:两名学生救下副书记

  事发时,如果不是两名徽商职业学院的学生从凶案现场经过,后果可能更加让人难以预料。

  据了解,当时,两名电子系的学生恰好从此经过,惊讶地看到学院副书记霍洪泉成了“血人”,于是赶紧上前救人。这时候,行凶男子看到有人过来,准备逃跑。一名学生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另一名学生对霍洪泉进行了简单的止血。

  不久,稻香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行凶男子控制住。120急救车则在槽郢路上接到了霍洪泉,立即将他送往了安医附院救治。

  治疗:伤情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家人和学校同事在得知霍洪泉遇刺受伤的消息后,立即赶到了医院。

  从12点钟开始,一二十名亲属和同事在手术室外等候,“我们来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被推进手术室了,听说情况非常危险”。众人一边焦急地等待着医生的说法,一边不停地安慰霍洪泉的妻子和女儿。到了下午5点钟左右,手术才结束。

  但是,霍洪泉的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医生告诉霍洪泉的女儿,“伤者的心脏、胃部、胰腺、肝脏、大肠等多个部位被刺破,流血特别严重”。医生称,手术过程中,他们为霍洪泉输入了2000cc鲜血,“但是伤口太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们几个部门的主任都参加了手术,会尽力而为的,但家人也要有思想准备”。

  随后,霍洪泉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

  疑问:凶手为何要下此毒手

  案件发生后,一连串的疑问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徽商职业学院的老师说,今年55岁的霍洪泉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平时,霍洪泉在师生的眼中非常和睦,待人接物非常和善,“应该不会得罪什么人啊”。

  不过记者辗转从警方了解到,霍洪泉遭遇行刺似乎另有隐情。据了解,行凶男子姓邹,今年34岁,是枞阳人,目前已经被警方控制。邹某向警方表示,他对霍洪泉实施行凶,另有他人并不知晓的纠葛,是一种报复行为。不过,由于霍洪泉目前仍然处于昏迷状态,邹某的单方说辞是否属实,警方还需要做进一步求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学院副书记 报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