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女孩支教3年考上县教育局副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2:0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建华)1984年出生的唐莉,在基层做了3年教师后,考上红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的岗位;在当地,这一级别的官员这么年轻的很少见。

  近日,记者在湖北经济学院见到唐莉。参加此次培训的资教生都穿着白色T恤衫,她穿的则是红色T恤衫。目前,她的身份是“辅导员”。作为一名曾经的资教生,这位副局长要给今秋将去资教的大学生做半个月辅导。

  “湖北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2004年启动,每年从高校毕业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的学生到基层学校从事为期3年的教师工作,“资教生”成了他们共同的称谓。截至2010年,我省从事资教的大学毕业生超过1.6万名,分布在全省84个县、市的1600多所学校。本月15日起,我省今年即将赴基层学校任教的4000余名资教生,在湖北经济学院接受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从各县、市选拔出的100多名优秀资教生代表,担任他们培训时的“辅导员”。

  唐莉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07届中文系毕业生。她说:“我本身就是学师范的,父母身体不好,回老家工作可以离他们近一点。”毕业前,当偶然得知资教生的有关情况并与父母打过招呼后,她决定去基层学校做教师。

  2007年秋季,唐莉被分配到黄冈市红安县高桥镇占店中学当教师。工作第一年,她每周有26节课,除上语文外,还讲英语、生物,仅备课就写了8大本。经过1个多月磨合,她适应了乡村教师的生活和工作。3年里,她主讲多节全县展示课,曾获黄冈市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十多篇论文(案例)获市级以上奖励。

  2010年9月,因县里公开招考中学副校长,学校推荐已转为正式教师的唐莉去“试一试”。她说,当时自己通过了副校长的考试。而黄冈市正在公开招考包括红安县教育局副局长在内的多名科级、副科级干部,她符合条件,县里建议她试一下。

  同年11月,笔试、面试、综合成绩都排第一名的唐莉,经公示后就任红安县教育局副局长,成为“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分管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

  唐莉坦承,最初报考副校长、副局长完全是想锻炼一下自己。但考取后,她才感受到压力,主要是太年轻,经验相对不足。“做教师,工作相对具体;做副局长,很多工作需要统筹考虑和安排”。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支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