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数公里路程被收取430元拖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4:08  重庆晚报
  廖女士说,短短几公里,修理厂居然收了430元拖车费。   廖女士说,短短几公里,修理厂居然收了430元拖车费。

  但凡开车的人都知道,拖车费用太昂贵请不起,家住渝北区胜利路91号的廖虹昨日就向重庆晚报投诉称,她的车仅爆了一个胎,交巡警帮她联系来一辆拖车,拖车司机价都不讲,拖起车就开回修理厂,她打的赶去结账,发现几公里路程拖车费竟高达430元。

  重庆晚报记者 韩毅 史宗伟 实习生 张月 摄影报道

  “拉起车就离开,喊都喊不停,那阵仗就像抢”

  “拖车费是高,但不能这样离谱,更不能趁火打劫。”昨日,廖虹拿着修理厂开出的收据向重庆晚报记者投诉称,24日下午4时许,她和丈夫从渝北区木耳镇探亲返回两路,驾驶的轿车行至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外的丁字路口时,右前轮突然爆胎。

  由于没有备胎,丈夫段仁宽随即联系了一位熟悉的修理工前来换胎。“这时,一名交巡警迎面赶来,见我的车所停位置是一个斜坡,就建议找一辆拖车来,把车拉到不远的平路上换胎,否则换胎容易发生危险,我同意了。这名好心警官就帮我打电话找来一辆拖车。”段仁宽说,不久拖车赶到,把轿车装上拖车。

  “我问拖车司机需要多少费用,他说不知道。这时,我之前打电话喊来换轮胎的修理工开着一辆长安车赶到,我就让拖车司机把我的车拖到不远的平路上,没想到这个拖车司机根本不理会,拉起我的车就离开,喊都喊不停,更没给我留下任何凭据。”段仁宽气愤地说:“那阵仗就像抢一样,我赶紧询问帮我联系该拖车的交巡警,才知该拖车是蜀都修理厂的。”由于不知道蜀都修理厂地址,他和妻子赶紧打的赶去该修理厂。

  “路程不远竟收430元,难道不是趁火打劫”

  “25日上午我去取车,没想收费单竟高达430元。”廖虹气愤地说,修理厂对收费的解释是,400元为拖车费,30元为停车费。其中,因爆胎地点距修理厂不远,400元只是起步价,未加收里程钱。

  “请人换一个胎只要几十元,拖车这样一折腾竟要收430元,这难道不是趁火打劫吗?何况交巡警也建议把车拖到平路上,根本没让他们把车拖到修理厂。”廖虹说,最终也未让该修理厂给她的车换轮胎,而是在外面花380元买了一个新轮胎,再由卖轮胎的人免费帮她换上。

  “怕在外面扯皮,肯定收不到钱,就拖回来了”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来到这家名为重庆蜀都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修理厂。修理厂接待处一名女工作人员称,价格是经物价局审核的。顺着她手指的方向,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一张价目表:2吨以下的车,牵引收费3公里内为400元,之后每公里计价20元。“按这个价格,我们只收了廖虹起步价400元,外加30元停车费。”该工作人员说。

  至于拖车司机为什么不经车主同意就把车拉回修理厂,拖廖虹车的司机李伟说:“是交巡警通知我去拉的车,其实当时他(指廖虹的丈夫)只要把车倒退下斜坡,20块钱就能换一个胎,是他自己愿意拖的。”

  “他们让你把车拖回你们修理厂了吗?”重庆晚报记者问。“他们当时喊我把车拖到另一个修理厂,我没同意。我们的拖车出去,只能把车拖回自己的修理厂。”李伟说。

  该修理厂拖车班一负责人则表示:“我们如果不把车拖回来,怕在外面扯皮,肯定收不到钱,就拖回来了。拖车费我们只是收的400元起步价,没加钱。”

  普通道路

  拖车费无标准

  重庆晚报记者随后咨询了市物价局收费处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2000年我市对高速公路清障服务制定了标准,即《重庆市高速公路清障服务收费标准》(渝价[2000]458号文),其中牵引两吨以下车辆,基价为100元,每公里计价5元。

  “对于非高速路上的清障服务,我市目前还未制定相关标准,相关拖车价格是放开的,为市场调节价。”对方说。

  拖车费

  普遍起步200元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以有车抛锚需要拖车为由,随机调查了我市多家经营拖车业务的修理厂,发现市场普遍起价为200元左右,最少为150元。

  位于九龙坡区动物园附近的重庆风云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内部没有拖车,但可以帮忙联系拖车。小车市区内均为200元,若超过15公里,就在200元基础上另加费用。

  位于渝北区一碗水的重庆鹏安汽修厂接线员称,小车200元起价,超过10公里加费,加费多少视里程而定。

  巴南区富雅汽车维修服务站称,小车起步价为200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拖车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