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通过编造悲惨故事3年交30余位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4:13  重庆晚报
  薛广林正在接受民警审问   薛广林正在接受民警审问

  美国电影《全民情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男主角凭借多年在情场摸爬滚打的经验,帮顾客打造约会的完美形象。只要他出马,没有哪个女子不为他着迷。

  这一幕居然在现实中发生了———不到3年,家住重庆主城区的薛广林共交了30多个女友,几乎所有人都对他一见倾心,但他却只为骗钱。近日,薛广林被九龙坡区警方抓获。

  他是如何骗取女友信任的呢?

  编造悲惨家世博同情

  2010年春天,家住九龙坡谢家湾的35岁大龄女子张颖(化名),是某大型公司驻重庆办事处的负责人。因工作忙,她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5月,在亲人催促下,张颖在世纪佳缘婚恋网上注册ID号,方便结识异性。

  “给女儿找爱她的妈妈。”一个名为薛林的男网友,让张颖动了心。对方资料写着:10多年前结婚,妻子是北京军区医科大学医生,岳父母都是军界高干,两人婚后有一个女儿。2003年非典时,妻子主动请缨到隔离区工作,不幸殉职。

  取得联系后,张颖发现薛林很有责任感。他说前些年因女儿小,没有再婚。如今女儿长大,是时候成家了。

  见面后,薛林依旧向张颖回忆着自己的悲惨经历。随后,两人开始了一年的交往。

  找各种理由向女友借钱

  这一年,张颖只与薛林见过4次,却先后借钱40余次给他,总共18.5万元。因为,薛林身上总有“不幸”的事发生。

  认识第一个月,薛林告诉张颖,自己女儿跳舞腿摔断,加上最近生意资金周转不灵,医药费成了问题,女儿只能在家养伤。张颖立即打去1万多元,不久又打去3000元,说是给孩子的营养费。

  一年里,薛林经历了太多的意外:因操劳过度得病,没钱救治;房子借给朋友抵押贷款,钱还不上;女儿上学,需要赞助费;父亲突患急病……

  这一切,都让张颖生了同情之心,前后汇钱40余次,总共18.5万元。

  同时与多个女人谈情说爱

  在与张颖交往的同时,薛林用同样方式,与其他女网友保持着关系。

  今年4月,张颖上网时顺便点开了薛林在征婚网上的空间,发现他在网上十分活跃,还和几名固定的女网友相互留言,打情骂俏。张颖联系几名女网友得知,她们都是薛林的女友,长期被薛林借钱,其中一人被借走17万余元。

  几个女人经过相互交流,才知上了当。张颖赶到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报警。

  三年骗了30多名女友

  7月21日,民警在渝中区观音岩一工艺品店中,将薛林抓获。

  经查,薛林真名叫薛广林,今年35岁,退伍军人。有关家世的信息全是编的。事实上,他只有初中文化,退伍后开始做生意,屡屡赔钱。得知一些婚恋网站上,不少大龄女青年急于结婚,警惕性低,2008年起,他开始在网上征婚行骗。

  先编悲惨故事,然后在网上下载童星的照片,声称这是自己失去了母亲的女儿———2008年,他就是用这样的方法,骗得一名山东女子。两人结婚后,由妻子出钱为他开了家工艺品店。落网时,他的工艺品店半年才做了一单生意。

  经民警调查核实,3年来,薛广林通过网络,先后交了30多名女友行骗,已查实的涉案金额高达40多万元。

  目前,薛广林已被警方刑拘,民警仍在找寻更多的受害者。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实习生 邹雪芹 通讯员 杨朝霞 警方供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女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