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歹徒持仿真枪打火机劫走储户6.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02:53  汉网-武汉晚报

  警方10小时侦破银行劫案 “手枪”原为仿真枪打火机

  本报讯 (记者 查锴高星 通讯员 龚宇萍 实习生 陶祎 骆晓丽 汪莉 李婷)前晚11时许,在汉阳鹦鹉大道翠微路口建行,一对夫妻在取款机上汇款时,遭一男子持“枪”劫走6.2万元现金。案发10小时后,警方将嫌犯林某抓获,并追回现金4.5万元。据了解,其所持“枪”实为仿真枪打火机。

  事发建行汉阳支行自助银行。银行保安称,监控录像显示,前晚11时许,一男一女来到银行的存取款机前操作,丝毫没有觉察到一名30岁左右的瘦高男子尾随进入自助银行。该男子赤膊,一件花衬衣搭在肩膀上,手里拿着一把枪状物径直走到他们身后。

  这对男女即为董某夫妻,他们到银行准备汇款。董先生回忆,他感到后脑勺顶了个东西,回头一看,一名男子拿着“手枪”对着他。男子猛地抢走董先生手中的钱袋子,他也一把缴了歹徒的“枪”。扭打中,大量钞票抛向空中,散落在自助银行内。歹徒趁机推开董先生,夺路而逃。董先生赶紧报警,经清点,被抢走6.2万元。

  案发后,汉阳警方迅速指挥调集刑侦大队、翠微所、五里所、鹦鹉所、巡警大队和协警大队等单位和80余名警力投入侦查办案。民警调查走访得知,犯罪嫌疑人操山西口音。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和信息搜索,民警发现一名山西籍林姓男子行踪诡秘,该人案发前租住在附近一居民小区内,有重大作案嫌疑。昨日上午9时许,办案民警在江汉区民生路附近抓获林某,并追回4.5万元被抢现金。

  据林某交代,他来汉后一直未找到工作,就萌生在离汉前“捞一笔”的念头。前晚,他携带枪状打火机,窜至鹦鹉大道建行汉阳支行自助银行内伺机作案。

  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