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士长为救护动车事故伤员未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7:01  温州网

  温州网讯 7月26日上午,护士长金仙龙接到了来自老家的电话,兄长询问“7·23”的救援工作是否告一段落,随后告知她老父亲去世的消息。放下电话,金仙龙愣在原地,许久没有说话。直到小护士提醒,她才缓过神来,对身边的护理部主任说:“如果我离开几天,医院忙得过来吗?”

  接到紧急电话,只回了句“马上回来”

  金仙龙是温州手足外科医院骨科病房的护士长,今年36岁的她是医院里带新护士的好手。近一个月以来,她一直在医院和永嘉西岙老家之间两头跑。医院的护士们都知道,她70多岁的父亲因患直肠癌,医院已多次下发了病危通知书,金仙龙也因此肩负着巨大的压力。随着父亲病情的恶化,她向医院申请了一周的假期,希望在父亲弥留之际,尽其最后的孝道。

  就在金仙龙假期的第二天——7月23日晚上9点,在接到护理部主任杨杰妹的一个电话后,金仙龙二话不说,就从永嘉西岙赶到了温州手足外科医院。

  据杨杰妹回忆,接到医院紧急救援的通知后,她马上电话联系了医院10个护士长,要求她们叫回医院所有的护士,紧急救人。金仙龙是第二个接到电话的护士长,得知消息后,她只回了句“我马上回来”,就挂断了电话。

  “实际上,我当时并没有想要她回来,只是叫她帮忙把手下的护士们叫回来。”杨杰妹说,因为不知道会有多少伤员,医院需要大量的人手。但考虑到金仙龙家中父亲的病情,而且西岙离医院又非常远,“这样的情况下硬要她回来,实在不忍心。”杨杰妹说。

  两个半小时,她从永嘉西岙赶到医院

  大约在当天晚上9时30分左右,医院的护士们都已到位。由于分工明确,救援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截至晚上11点40分,已有5个伤员在医院接受救治,就在大家忙碌之时,见到了金仙龙的身影。

  随着伤员的陆续增加,医院逐步开始将伤员向病房输送,而金仙龙负责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好伤员的信息确认、伤情评定、心理辅导、身体护理。到次日凌晨3点多,送至医院的伤员才逐渐地减少,但所有人还留在医院原地待命。

  这时候,杨杰妹才跟金仙龙说上几句话。“她的家在永嘉西岙,大家都知道离市区很远,她家也没有车,她是怎么在夜里赶到医院的?”杨杰妹告诉记者,对于她的好奇,金仙龙只是笑了笑,而这也就是她所认识的金仙龙。

  父亲去世,未能见最后一面

  从7月23日晚上到7月26日上午,金仙龙一直在医院忙于动车事故伤员的术后护理。她对回家照顾病危的父亲一事只字未提。直到她兄长的一个电话,才知道原来父亲在她离家12小时后去世了,但家人怕耽误她救人,所以迟迟没有告诉她。

  昨日记者拨打了金仙龙的手机,但未取得联系。“她接到家里电话后,就问我这边接下来忙不忙。我一听这话,就知道她家里肯定出事了。”杨杰妹说。

  小护士马爱琴说,自1998年从事护士工作以来,金仙龙一直都是敬业的标杆,做事负责,若非不得已,她绝不请假。记者 张雅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D3115次与D301次列车发生追尾

温州动车事故遇难者赔偿标准确定 每人赔付50万 专题

     记者26日从“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善后工作组了解到,该起事故死亡旅客赔偿金标准已确定。根据实际情况,本着以人为本原则和人道主义精神,由事故赔偿金、一次性专项帮扶款以及爱心捐助款构成,总计人民币50万元。 [详细][滚动 部分伤员名单 部分遇难人员名单 微博寻人 信息汇总]

事件回顾

最新进展

更多关于 救护 伤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