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岁绝症姑娘自愿捐献遗体 网友拍短片求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7月29日电(王剑)29日,罹患鼻咽癌的杨小芳结束第一轮化疗,回到位于江西省上高县农村的家中休养。尽管被病魔困扰了一年多,这位24岁的姑娘始终微笑面对,在遗体捐献申请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杨小芳是江西师大2008级中文专业毕业生。2010年2月,她被诊断为鼻咽癌,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陷入困境。可哭完之后,杨小芳开始接受治疗,前后花费十几万元人民币,都是家里借来的。6月份结束治疗原以为能获得治愈,谁知两个月后竟发现癌细胞扩散到内脏。杨小芳明白,自己可能不久于人世了。

  今年7月中旬,杨小芳上网时发现了一个由遗体捐献志愿者组成的“江西捐友”网友群,志愿者们这种自我奉献的人间大爱感动了她。杨小芳说服母亲,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提出了申请。24日,面对遗体捐献申请表,女孩微笑着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杨小芳说,她曾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当她的眼角膜移植给另外一个人,让他重见光明,爸爸妈妈一定会感觉到她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江西捐友”群的管理者张建华告诉记者,在杨小芳被“捐友”感动的同时,她的事迹也深深感动了“捐友”。同为江西上高人的黄敏一直日本打工,虽然相隔千里,黄敏还是一直在努力,通过网络汇聚爱心。29日,黄敏通过网络告诉记者,希望能给杨小芳拍一部纪实短片,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她、帮助她。

  杨小芳的主治医生石医生很佩服这位坚强的姑娘,“在这样的时刻,这个生命垂危的女孩想着的却还是去帮助别人。”(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捐献 遗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