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忧郁症男子砍死妻子后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31日03:06  重庆晚报

  昨日上午,大足县石马镇白光村周某家,悲伤笼罩,哀乐阵阵,乡间小路上不时有亲友提着花圈赶来。

  28日深夜11时许,周某23岁的儿子周明(化名)因患有严重的忧郁症,在位于县城的家中将妻子砍死后,跳下13楼身亡,留下1岁8个月大的儿子。

  突然患病 多次说“钱没有用”、“不想活了”

  村民介绍,周家在当地算有钱人家,周某夫妻在大足县龙水镇收购废旧金属多年,最近几年生意越做越大,在大足县城五星华府购买了一套商品房,还买了门面和轿车,开了一家茶馆。儿子周明也成家,生下一个健康活泼的儿子。

  周明突然患病,让这个幸福家庭蒙上阴影。

  周明的奶奶说,今年初开始,孙子周明突然情绪低落,出现悲观厌世倾向,多次说“钱没有用”、“不想活了”等绝望的话语,整天闷在家里,对家人和孩子也漠不关心。家人带着他到各大医院看病,最后在华西医科大学确诊为忧郁症。

  周家亲属说,担心周明想不开,周某夫妇只要生意不忙,一般都在五星华府的新家陪伴儿子,即使两人忙不过来,也会让媳妇梁某呆在周明身边,陪他说话,给他煮饭,时刻关注着他的思想动态。同时,家里窗户安装了隐形防盗网。

  意外发生 锁在家里砍死妻子,从13楼跳下身亡

  尽管家人万般小心,意外依然发生了。

  周明的家在五星华府3栋13楼。28日上午,周某夫妇因为要送货,离家出去,留下儿子、儿媳梁某和1岁8个月大的孙子在家。

  中午时分,周某接到梁某打来的电话,让两位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不要中暑,家里一切都好”。当晚9时许,周某夫妇依然在龙水忙生意,两人抽空给儿媳打手机,发现关机,给儿子打电话,同样打不通。

  两人害怕发生意外,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让女儿赶到哥哥家去看看。不久,周明的妹妹赶到五星华府,由于没有进入一楼大厅的钥匙,她通过门禁对讲电话拨通哥哥家的房号,让嫂嫂开门。接电话的是周明,他怒气冲冲地说了一句“等倒”。过了半个多小时,大门依然没开,再拨对讲电话,没人接听。

  感觉情况不妙,周明妹妹从窗户翻进大厅,乘电梯来到13楼。敲门,屋内依然传来哥哥一个人的声音:“等倒。”说了半天,哥哥不开门,她给父母打电话。父母让她立即下楼去找开锁匠开门。

  当晚11时许,周明妹妹从街上找来一个开锁匠,终于将房门打开,却发现悲剧已经发生:嫂子横躺在地,脖子上卡着一把菜刀,脉搏停止了跳动;隔壁一个房门紧闭的房间里,1岁8个月大的侄儿在睡觉,床上满是屎尿。她找遍各个房间,没有找到哥哥。

  这时,楼下传来惊呼:“有人跳楼了!”周明妹妹冲到全屋唯一没有安装隐形防盗网的厨房储物间向下看,看到楼下有人用手电照着草地上的一个人。原来,周明在妹妹进门时从储物间的空隙处跳楼身亡。

  可怜蒙童 不懂父母“死了”,兴高采烈玩泥巴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五星华府,周明生前所住房子门窗紧闭,楼下跳楼的现场已被清理,沾染了血迹的草地被物业工人用消毒药水喷洒过。

  小区耀翔物业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介绍,周家在2009年买房,入住不到1年。事发当天下午,有邻居看见很少出门的周明身穿多件厚衣服下楼,在楼下公路上不停地走来走去,非常反常。事发后,周家亲人在厕所内发现整整一包烟的烟头,证明周明在案发前或案发后曾经陷入深深的犹豫和焦虑中。

  昨日中午,在周某石马镇农村老家,丧事正在举行。亲人们说,周明的媳妇梁某22岁,平时和家人关系良好,对公婆非常孝顺。周明得病后,他曾让妻子离开自己,梁某坚持要照顾丈夫,没想到遭遇如此悲剧。

  在周家瓦房后的红苕地里,1岁8个月大的周明儿子正在兴高采烈地玩泥巴。每当有人问起爸爸妈妈,他就扔掉手中的泥巴,仰起头一脸稚气地学大人回答:“死了。”说完,他又高兴地玩起来。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调查。

  重庆晚报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刘章号 摄影报道

  长时间不快乐

  小心是忧郁症

  专家介绍,忧郁症的主要症状为不明原因的身体不适,女性发病率比男性高两至三倍。

  轻型忧郁症病人常伴有多种躯体症状,如头痛、背痛、四肢痛、腰痛等,但原因不明,医院检查找不到器质性病变。

  部分忧郁症病人在早期会情绪低落,闷闷不乐,感觉活得太累。部分轻度忧郁症患者会出现顽固性失眠及早醒等睡眠障碍,健忘、乏力、头痛等症状。有的轻度忧郁症患者经常感到生活情趣索然,整日唉声叹气。

  四种自我疗法

  可对付忧郁症

  专家介绍,对付忧郁症,目前有4种自我疗法:

  A。体育疗法 包括跑步、跳绳、跳健身舞等,每周至少3次,每次持续15至20分钟。也可以每天步行1500米,力争在15分钟内走完,以后逐渐加大里程,直到45分钟走完4500米。

  B。营养疗法 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种单一营养物质,也能引起忧郁症,建议多吃维生素B含量丰富的食物,像粗粮、鱼等。也可服一定剂量的复合维生素B。

  C。精神疗法 忧郁症患者往往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为了改变这种错误观点,洛杉矶精神医疗中心的加里埃默提出了“三A法”,即明白、回答、行动(3个词的英文字母均以“A”开头)。

  明白:首先要承认自己精神上忧郁;其次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变化,言行举止有无异常,以及感觉思维的差别和身体反应等。 

  回答:每当产生一个错误时,及时地识别并记录下来。先写下自己的错误想法,再写下一个较为实际的选择答案。写完,询问自己:“这会是真的吗?”再问自己:“从另一个方面该怎样看呢?”

  行动: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就换一个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得心应手,则应修一门课程来提高自己,或者寻找新的工作。还要多计划一些活动,使自己的生活规律化。 

  D。交际疗法 研究表明,善于与人结交者比喜欢独来独往的人在精神状态上要欢快得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砍死 妻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