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代子捐献所有器官续:三个器官已成功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08:42  南方日报
昨日,医生在检查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患者恢复情况。曾强 摄 昨日,医生在检查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患者恢复情况。曾强 摄

  “父代亡子捐器官”追踪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实习生/邱妍 通讯员/李绍斌)7月31日,本报报道了打工仔蒋鸿坤遇车祸身亡,白发父亲代其捐献器官一事。昨日,笔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蒋鸿坤的三个器官已分别成功植入两名慢性肾炎患者与一名肝病患者体内,而他的一对眼角膜现已送往中山眼科医院。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笔者见到了接受器官移植者之一、29岁的惠州青年小勇。5年前,他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炎后一直卧病在家,生活起居都由家人打理,昂贵的医药费使家在农村的他难以负担,只能靠哥哥一人在外面辛苦打拼才勉强维持。5年来,小勇不止一次想过放弃生命,几天前,长年透析的他还几近绝望,而蒋鸿坤的捐献让他看到了希望。

  7月31日1点半,移植手术开始,4点,手术顺利结束。医院方面表示,最快只要3个星期,小勇就能康复出院。对于即将迎来的新生活,小勇充满憧憬,他很感谢捐赠者,“希望将来也能进行器官捐献帮助更多的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捐献器官 手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