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杀女子获救被救命恩人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1:37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自杀女子获救,救命恩人将其告上法庭

  新快报讯 最近,不少“童鞋”在微博上热议见义勇为之士为救失恋落水男牺牲的事情,很多人为他感到不值。无独有偶,美国《哥伦布快讯》网站8月2日报道,两名美国男子在着火的车中救出了一名女子之后,搞到自己“百病缠身”。后来,他们才知道,当时那名女子是故意翻车自杀的,于是决定将其告上法庭。目前法庭正审理该案。

  据报道,2009年3月11日,马克·金凯利和戴维·凯利开车经过美国俄亥俄州马里昂县时,从一辆着火的运动型多功能车中救出了泰丽莎·坦纳女士。然而,数周前,他们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坦纳赔偿他们每人至少2.5万美元(约合16.1万元人民币)。原来,两人后来才知道坦纳当时是故意翻车自杀,而他们为救人已落下一身病。

  凯利和金凯利回忆称,当时听到坦纳大呼救命,一番周折后,他们救下了火海中的坦纳。3个月后,俄亥俄州高速路巡逻当局还为他们举行了一个表扬仪式。不过,虽然救下了人,却累了自己。据称,之后,凯利称自己的肺部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现在连家里的洗衣筐都拿不起来;金凯利则在救人之后在重病治疗室呆了几个星期。

  另一方面,车祸之后,28岁的坦纳就从马里昂搬去了其他地方。坦纳告诉当局,车祸当日她与人发生口角,还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她对调查者表示,当日她的车偏离车道之后的事情,她自己已经不记得了。

  据悉,两周前坦纳就收到了法院的文件,不过,她和她的家人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凯利:“生命就是生命,你懂的”

  马里昂县的一位警官了解到这事已闹上法庭后十分吃惊。他说:“不管怎么样,这两名男子确实很勇敢,没有什么可以改变一条生命因此获救的事实。”

  凯利则表示,有人会说他们很势利苛刻,但是此事发生后,他的生活受到影响,经济状况也不好。他还说:“如果今天让我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救人,生命就是生命,你懂的。”

  对此,首都大学法学院的一位教授表示:“其实,施救的人向被救之人发起诉讼的案例比人们想象的要多。法律对前者的保护也多于对后者的保护。一般来说,在美国,施救的人如果能够证明自己救人行为得当,而且确实是受了伤,就可以要求获得赔偿。” (苏灵儿)

  网友有看法

  救人不能为了钱,如果这是你的动机,那当初你就该“袖手旁观”,“谁让你多管闲事了?”

  ——杰拉德

  希望保险公司能够尽快与施救者达成协议,不要让这件事上法庭闹太大,对保险公司来说,这样做可是负面宣传哦。

  ——斯坦因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自杀 获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