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年男子冒充老板诈骗29名女子17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2:42  重庆晚报

  不少女人喜欢事业心强的男人

  43岁农民抓住了这一点

  3年骗女29人170万元

  一中年男子无学历、无工作,在3年之间骗了29名女子170多万元。他为何能把这些有社会阅历、有文凭的女子骗得团团转?诀窍只有一个字———装!装成功人士!装情痴!

  他这样行骗———

  冒充老板租房租轿车

  张强(化名),43岁,渝北区农民,前些年在外地打工,2008年回到重庆,在观音桥多家婚介所登记,自称37岁,在合川有工厂。儿子18岁,他登记是在做生意。张强在北回归线、鲁能星城、寰宇天下、保利等名楼盘租房,还租了一辆黑色本田雅阁轿车。

  “来报案的有29人,涉案金额达到170多万。”民警韩思思说,张强已交代和承认了66万元。受骗女性中,有的是离异中年女子,有的是大学本科生,最多的被骗40多万,最少的也有2000元。

  张强说,他从报纸和网络、连续剧中了解到:中年离异女人,怕孤独,受过伤又渴望被爱,男方要表现出责任心,让她信任;大龄未婚女青年,只要对男方在婚介登记的条件很满意,一般一次约会后就可以确立关系;大学生单纯没社会经验,但渴望财富,找个老板当男朋友,可以满足虚荣心。

  “见面时要装得很忙,不停接电话,一定要表现出自己有事业心。”张强说,不少女人喜欢事业心强的男人,这点是关键。

  她这样受骗———

  把房子卖了借钱给他

  37岁的李薇(化名)是巴南区一家具店售货员,离异,有点存款和一套房子。

  2009年6月,李薇通过婚介认识了张强。做生意、在区县有工厂、开黑色雅阁、主城有多处房产———张强的条件让李薇很满意。当月,李薇带他见了父母。

  “温柔体贴,没觉得有什么异样。”昨日,李薇昨日在电话中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时只感觉这人踏实,“他经常接电话,说是忙厂里的事。”事后她才得知,那些电话都是女人打来找他的。

  李薇没去过张强的工厂。不过,张强经常以资金周转不过来为由,找李薇借钱。

  “反正以后我的钱也是你的。”张强说。2009年7月,张强说有一批货急需付款,不然工厂就维持不下去了,希望李薇暂时将房子卖了,以后给她买更大的房。

  随后,李薇贱卖了68平方米的房子,先后给了张强25万多元。张强又说工人工资暂时拿不出来,李薇从亲戚朋友处拼凑了10万给他……

  李薇说,张强欠她40万余元。

  事情这样露馅———

  她去找“情敌”发现被骗

  和张强相恋两年多,每次李薇提出结婚,张强都以“事业为重、等忙完这段时间”为借口拖延。

  “他如此优秀,是否有了第三者?”李薇带着这个疑问,在张强的电话中,找到一个每天都要通电话的电话号码,“我觉得这个就是情敌。”

  李薇抄下号码,打过去。对方是个女子,没谈多久,她们就发现,张强同时和她俩在“耍朋友”。对方也称,张强找她要了40多万,用于厂子里的事情。

  她们查了张强所谓的几处房产,每一处都是他租来的。

  随后,她们相约到江北华新村派出所报案。民警在北回归线小区将正在睡觉的张强抓获。目前,张强已被刑拘。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实习生  薛亚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冒充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