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捡到无现金钱包还给失主后两次上门偷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3:20  现代快报

  这个接近1米9的大个少年只要一出现在小区,不久之后就有居民家中钱物被盗。更可气的是,当警方抓住这个名叫赵兵(化名)的高个小偷时,小区居民戴辉(化名)才知道:“这人就是上次还我钱包的那位嘛!”江阴警方经过细致调查更发现,戴辉的这个钱包,竟然在主人戴辉和小偷赵兵之间多次易手,其情节离奇得简直可以去拍电影。

  钱包第一次易手

  今年6月底的一天。赵兵在江阴市璜土镇某网吧上网,无意中捡到一只钱包,里面只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几张名片。“一定是哪个小偷偷来随手扔在这里的,里面虽然没钱了,但身份证、银行卡等物还在,对主人有一定的价值,自己留着也没用,不如把它还给其主人。”

  赵兵根据其中的几张名片很快联系到了钱包的主人,住在附近某小区的戴辉。戴辉坐公交车时钱包被扒手偷走,正在为丢了身份证和银行卡犯愁,看到钱包失而复得,赶紧掏出100元对赵兵表示感谢。囊中羞涩的赵兵也没怎么客气,接过这100元钱重新进入网吧继续“奋战”。

  从钱包里抽了两次钱

  戴辉给的100元很快就花光了,平时迷恋网络的赵兵在网吧发呆,碰上了钱强(化名),钱强怂恿赵兵和他一起入室行窃。几天后的一个夜晚,在钱强的“指点”下,赵兵很容易就进入了网吧附近某小区一幢居民楼二楼的一户人家。恰在此时,卧室内传来主人的咳嗽声,赵兵吓得浑身冒汗,大气也不敢出一口,还没来得及下手,就按原路落荒而逃。望着空手而归的赵兵,钱强大骂其胆小鬼,并给其支招、鼓气。第二天晚上,赵兵再次光顾了那户人家。这次很顺手,主人的钱包就扔在客厅里的餐桌上,赵兵从钱包内抽出400元钱,将钱包放在原处。一个多星期后,赵兵又一次进入这一户,还是从老地方的那个钱包,偷得200元钱。

  钱包第二次易手

  干吗不连钱包一起拿了?钱强大骂赵兵胆小,亲自出马偷了钱包。拿光钱包里的钱后,又把钱包扔给赵兵,鼓动他利用钱包里的银行卡向失主敲点零花钱。

  接过师傅扔来的钱包,赵兵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打开里面的银行卡和名片一看,赵兵呆住了,这个钱包就是赵兵当初还给戴辉的那个。原本拾金不昧的赵兵,后来光顾三次的地方就是戴辉家。为防止暴露自己,赵兵决定自己留着钱包用。

  钱包第三次易手

  赵兵觉得巧合,不明真相的戴辉却很生气:这才几天,自己的钱包竟然丢了两次,这不,他又接到了自己钱包被捡到的电话。

  “您是戴辉吗,您的钱包被我捡到了,您下午到小区门口来拿吧!”听到自己的钱包再次“被捡到”,戴辉很生气,遂叫上五六个朋友一起前去“取钱包”,并教训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待到了地方一看,大家面面相觑,打来电话的竟然是小区的保安!

  原来7月25日早晨,小区保安沿相邻的两个小区的围墙边走过时发现了那个钱包。按照里面的几张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找到了戴辉。不过找回钱包的戴辉发现钱包里多了张其他人的身份证,看起来有些眼熟,就让保安把身份证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入室行窃被刑拘

  戴辉觉得眼熟的那张身份证是赵兵的。原来赵兵使用戴辉的钱包后,里面的名片没来得及扔,还把自己的身份证放在里面。7月24日晚上,赵兵又到小区里伺机行窃,翻围墙的时候钱包从口袋里滑了出来,后来被小区保安捡到。

  派出所民警一看到身份证就乐了,这人不就是他们正在监控的赵兵嘛!很快,赵兵被江阴警方抓获。尽管赵兵盗窃的数额仅1000多元,但由于涉嫌数次入室行窃情节严重,赵兵已经被依法刑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詹绍辉 陈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捡到 钱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