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发师掐死19岁富家女友勒索其母亲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3:00  现代快报

  一个是年仅19岁,家境优越,高二就到英国留学的富家女;一个是已经27岁且离过婚,仅有初中学历,月收入不足3000元的理发师。因为一次理发的机会,富家女对这个离异男“一见钟情”,两人迅速谈起了恋爱。可这位男友不光隐瞒了婚史,还将女孩掐死。之后,离异男发短信给女孩父母,索要80万元巨款。昨天,离异男在南京中院受审,检方指控其犯故意杀人罪、绑架罪,女孩父母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索赔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共计97万元。由于案情复杂,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快报记者 田雪亭

  A面:女孩觉得他有事业心,主动省钱给他开店

  B面:他是个离异男,女孩的钱都被他赌博输光了

  一段感情

  富家女和理发师谈起恋爱

  19岁的女孩娟娟(化名)是南京人,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大老板,她在高二时便被英国一所著名大学录取。2010年8月,回国探亲的娟娟来到白下区一家理发店,她的生活就此发生了变化。

  她看理发师很顺眼

  难得在国内遇到这么好的服务,娟娟忍不住多看了这个理发师几眼。虽然这个男子其貌不扬,但没想到娟娟却越看越“顺眼”。

  理发师似乎也捕捉到了娟娟身上的异样信息,他主动递上自己的名片,名片上印着“发型总监万宇科”的字样。在聊天中,万宇科告诉娟娟,他一个人在南京打拼,至今还单身。谈到工作和理想,万宇科表示,尽管他学历不高,但对于自己现在从事的职业很有兴趣,也很有信心,“用不了多久,我一定会拥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店面。将来,我还要发展连锁店,做大生意,成就大事业。”

  一次剪发的时间,仅仅一个多小时,但是万宇科却给娟娟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这个出身贫穷学历很低的小伙子,志向远大,让娟娟颇为欣赏。之后的一段时间,娟娟隔三岔五,总是寻找着机会到这家理发店,专门找万宇科剪头,每次见面两人都是无话不谈,越聊越投机。娟娟没想到,这个自称未婚的理发师,实际上1983年出生于安徽芜湖农村,初中文化,有过一段婚史和一个7岁的儿子。

  省吃俭用供男友开店

  娟娟的态度,让原本还提心吊胆不敢表白的万宇科有了胆量。一次剪头结束后,万宇科主动提出请娟娟喝咖啡,娟娟一口答应下来。娟娟发现,这个看似简单的理发师,对咖啡却很有研究,如果抛开现实中的职业不谈,娟娟觉得,这个人完全可以成为自己“门当户对”的男友。

  在万宇科的迅猛追求下,娟娟终于抵挡不住攻势,与对方谈起了恋爱。不久之后,娟娟不得不离开南京回到英国读书,万宇科和娟娟每天通过电话、网络保持联系。考虑到男友的收入不高,每天还要给自己打长途电话,花销自然不小,于是娟娟省吃俭用,每天都省下一些零花钱,积攒一段时间后便寄给万宇科,用于两人沟通交流的花销。

  为了尽量缩短双方的差距,娟娟进一步节衣缩食,还寻找理由跟父母多要生活费,时间不长就凑足了人民币和欧元各一万元,“借”给了万宇科开店,“你自己开个理发店,我们一起来实现理想”。

  然而,身在异国的娟娟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的男友根本没什么事业心,确定恋爱关系后没多久,万宇科就失业了,他白天在家睡觉,晚上上网应付娟娟,其余时间都用来赌博。娟娟给他开店的那些钱,全都被输光了。

  A面:他提出一起殉情,随后出手掐死女孩

  B面:实际上他不仅没自杀,还想借此敲一笔

  一场悲剧

  他将女友掐死,还要勒索80万

  2010年12月,因为圣诞节放假,娟娟从英国飞回了南京。到南京的第二天,她便迫不及待地与万宇科见面。此时的万宇科,生怕自己赌博的事情被发现,便编造了一个投资失败的理由,单纯的娟娟竟信以为真。

  “汇80万过来否则收尸”

  “没事,我们再重新攒钱,你肯定能成功的。”娟娟的安慰,并没有让万宇科高兴起来,“我们俩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如果要在一起,你父母肯定不会同意的。”万宇科说。见到男友主动提出,对这个话题从来都选择回避态度的娟娟一时间竟无言应对,只好坐在房间里默默流泪。

  一番挣扎后,万宇科提出了“殉情”的意思,决定和娟娟“一起自杀”。按照事后万宇科的交代,他本意想杀死娟娟后再自杀。

  对于这一要求,娟娟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没想到万宇科随即扑了过去,对着娟娟的脖子猛掐,但被娟娟用力推开。随后,并不甘心的万宇科又从背后猛掐娟娟脖颈,最终将对方掐死。发现娟娟断气后,万宇科慌了神,这时他才想起,自己根本没有做好死的准备,更不知道该怎么死。

  万宇科只是理发师的假名,他的真名叫陶显贵。2005年前后来宁学理发。想到自己一个人打拼至今非常不容易,加上放心不下安徽老家的父母和儿子,他决定先从娟娟父母处敲一笔钱。

  “你女儿在我们手里,限你一天内往你女儿的银行账号汇80万,不然等着收尸。”12月20日晚上8点多,这条短信传到了娟娟的母亲杜女士的手机上。看到这条短信后,她赶紧拨打女儿电话,但电话一直打不通。

  一天之后他就被抓获

  无奈之下,娟娟的父亲只好按照发来短信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是一个操着南京周边地区口音的男子,称杜女士夫妇做生意得罪了人,现在有人绑架娟娟,托他索要赎金,一天内如果不汇钱就要撕票。“我要跟娟娟通话。否则我怎么相信你说的话?”娟娟的父亲提出条件,但被一口回绝,“别提条件,要是不答应别怪我不客气。”娟娟父母生怕激怒对方,一开始没敢报警。经过一晚上的谈判,对方同意将赎金降为40万,并约定次日中午送钱,一手交钱一手交人。

  到了凌晨三四点,夫妻俩还是报了警。警方询问了娟娟的交往圈子,杜女士却毫无头绪,在她印象中女儿身边没什么危险人物。随后,警方找到了娟娟的几个好友,一个同学表示,娟娟说过跟一个叫“万宇科”的男子来往密切,此人是一家理发店的“总监”。

  12月21日晚上,警方在江宁区东山街道一小旅馆将陶显贵抓获,并通过其他线索找到了此人租住的房屋。娟娟就在出租屋内,但已经死亡。尸检显示,娟娟是遭受扼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死亡时间为20日晚上。

  庭审现场

  前女友也是他顾客

  被骗了2.4万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陶显贵交代了他以“殉情”的理由杀害娟娟的罪行。

  根据陶显贵的交代,他对娟娟的感情是假的。庭审现场,在检察官和法官的追问下,陶显贵承认,他来南京打工没多久就认识了一位女顾客,背着老婆交往,最终闹得老婆跟自己离婚。之后,他本想娶那位女顾客,但在谈婚论嫁期间又认识了娟娟,于是转而与娟娟交往。不过,他偶尔还约前女友见面并发生关系。就在杀害娟娟的当晚,他还花50元请前女友吃了顿晚饭。

  案件告破后,陶显贵的前女友向警方承认确有其事,并称她曾资助“万宇科”2.4万元开店,“万宇科”至今未还。

  他两次提出

  希望判自己死刑

  在昨天的庭审现场,辩护律师没有为凶手的罪行做辩解,也没有对检方指控的罪名提出异议,只是就量刑提了辩护意见,认为凶手跟被害女孩是情侣关系,此案是“情杀”,希望法院不要对其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在开庭前,得知女孩的父母赶到法庭时,陶显贵当即跪倒在杜女士面前,磕头痛哭乞求原谅。据悉,陶显贵在家中排行老小,是父母膝下唯一的男孩,从小备受宠爱。杜女士情绪激动,没有回应。

  陶显贵则两次明确提出“希望法庭判死刑”,并表示如果被判死刑绝不上诉。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杜女士夫妇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死死地盯着站在被告席上的陶显贵。受害方的律师当庭要求法院严惩凶手,“凶手在杀人后还发绑架短信勒索被害人父母,明显是图财害命,动机极其卑劣,死者家属绝不原谅他”。最后,律师强烈要求法庭对陶显贵判处死刑。庭审结束后,法官未当庭宣判。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掐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