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估员作假帮钉子户骗1798万元拆迁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 为了加快拆迁进度,房地产评估公司员工蔡海彬,在拆迁总指挥的授意下,将“钉子户”名下的两栋楼评估为三栋楼,虚增拆迁面积1.5万平米,使钉子户骗取国家拆迁款1798万元。昨天上午,蔡海彬因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在市一中院受审。

  30岁的蔡海彬原是北京华源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拆迁部员工。检方指控,2009年9至10月间,蔡海彬受公司指派,为昌平区回龙观镇回龙观村旧村改造项目提供拆迁评估服务。其间,蔡故意将梁志强(另案处理)位于回龙观村西北角场地上的两栋两层楼房虚报为三栋两层楼房,虚增房屋面积1.5万余平方米,并出具虚假的《房屋拆迁估价报告》,为梁志强虚增房屋拆迁补偿1798万余元,造成国家的拆迁补偿款被骗取。

  蔡海彬供述,梁志强家面临拆迁的院子里有两栋二层楼,呈“八”字状排列,他测量完面积并填写了底表。回到公司后,委托其进行评估的北京新龙房地产开发公司拆迁指挥部总指挥张桂亮说,该村拆迁速度慢。还称“梁志强不好惹,他不搬,其他的村民也拆不动”。张桂亮告诉他,如想让梁志强搬走,最好多给梁志强拆迁补偿款。

  张桂亮给蔡海彬支招,可以给梁志强拆迁评估上多加一栋楼,增加拆迁面积和补偿款。蔡海彬说,上级曾交代他听张桂亮的。于是蔡海彬销毁了已做好的真实拆迁面积底表,按照三栋楼的虚假面积重新制作了评估报告,将梁志强“八”字状的两栋楼,变成了“个”字状的三栋楼。按照这份虚假的评估报告,梁志强签署了拆迁协议,获得了2.7万/平米的拆迁补偿,总计3300余万。

  检方认为,蔡海彬的行为构成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考虑到案发后公安机关目前已经冻结了梁志强的4000多万元赃款,为国家挽回了损失,建议法院在2至4年有期徒刑对他量刑。

  此案涉及的拆迁公司负责人张桂亮和拆迁户梁志强,已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至市一中院。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诈骗 拆迁补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