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位哥哥外出打工挣钱救患病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2:50  三秦都市报

  本报商洛讯(记者张华)商南县青山镇新庙村十六组青年农民张明月一家很不幸,自己身患重病13年,还未治愈,七旬父亲和母亲近来又分别患上半身不遂和精神病,4位哥哥外出拼命打工挣钱全力救弟弟,用大爱亲情撑起这个贫困农家。

  张明月现年34岁,单身,姊妹6个,1个姐姐,4个哥哥,自己在家中是老小,目前跟父母和同样单身的四哥张小红生活在一起。1998年,这个原本在姊妹当中最聪明机灵的张明月,经当地医院诊断患上了缩窄性心包炎,出现呼吸困难、腹胀、胸积水等症状。为了治病,13年来,他在母亲和哥哥的陪伴下,先后辗转于10余家大小医院,累计住院10次近100天,花去医疗费近12万元。

  因身体状况,张明月的心脏手术至今不能实施,靠住院或在家以药物保守治疗。为了延续弟弟的生命,他的4个哥哥克服自己家庭困难,借也罢、贷款也罢,每人无条件摊派拿出3万元,全力救弟弟。几年来,哥儿几个累计负债6万多元。张明月一家贫困潦倒的悲惨遭遇,引起了社会上的同情和关注。青山镇政府为其年迈的父母亲办理了农村低保,县民政、卫生部门对其实施了大病医疗救助,享受了新农合政策,本村邻里群众也不时地为他家送去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给予相应的照顾。

  由于没钱继续住院,今年3月20日,张明月从南阳第一附属医院出院回到老家新庙村,每天靠吃点救心丸、利尿药物缓解痛苦,维持生命。见儿子的病情仍不见好转,父亲张汉江和母亲曹玉华整天以泪洗面,过度的伤心同时也加重了两位老人的病情。“党委政府对我们不错,医疗等政策弟弟该享受的都享受了,不好意思再往上找了。”

  张明月出院后,吃不下饭,一天只能喝点面汤,人浑身上下浮肿得不成样子。躺在病床上的张明月,也真的希望能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战胜病魔,重新振作起来,回报家乡那片深情的土地,为父母养老送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打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