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因长期家庭矛盾双双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0:51  市场星报

  记者 张发平

  相爱简单 ,相处好难。在庐江县柯坦镇陈埠社区宋远村民组,一对走过了20多年的结发夫妻因为一生争吵不断、打闹不停,最终双双走上不归路。8月4日晚,妻子晓凤(化名)在家中服下农药身亡。面对亲友和邻居的责骂,丈夫大强(化名)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两天后也自缢身亡。昨日,庐江县柯坦镇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起因为长期家庭矛盾累积而导致的悲剧,给农村平安创建工作敲响了警钟。

  深夜 妻子服毒走向不归路

  “我是夜里12点接到派出所长电话的,说我们社区宋远村民组大强的老婆晓凤服毒自杀了。”昨日上午,在庐江县柯坦镇政府,陈埠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志龙向记者讲述8月4日晚晓凤自杀身亡的前后经过。

  徐志龙书记说,今年7月25日左右,他再次接到大强儿子电话,说他父母又吵嘴了,可能会出人命。当晚9点,徐志龙书记跑到他家,只见大强声称要跟儿子拼命。其原因是,他打骂他的母亲时,儿子也居然打他了。徐志龙书记一再相劝,让徐加锁冷静处理,他的儿子也两次给父亲下跪。但是,徐加锁非要儿子、儿媳全部滚蛋。他声称,“坚决废掉这个家庭。”直到当夜12点,徐志龙书记才离开许家。

  为了防止父母再次争吵,次日徐加锁的儿子将母亲带到他打工的地方。谁知道,他们母子前脚刚到,父亲徐加锁也追随而来。于是,晓凤跟随丈夫回到宋远村。“没想到,回家几天后,她就是走上了不归路。”徐志龙书记说,8月4日晚,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都赶到县医院,还没来得及抢救,人就死了。

  两天后,丈夫在平房自缢身亡

  妻子晓凤非正常死亡,不仅激怒她的娘家人,就连左右邻居、村民们都对大强一片责骂。事发后,大强面对责骂,他沉默不语,不吃不喝,对生活失去了信心。8月6日,大家突然发现大强不见了,以为他逃跑了。直到中午12时许,当人们在一间平房里找到他时,大强吊在屋内的一根横木上,已经气绝身亡。

  昨日,上午记者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来到这间屋子。这是两间平房,一侧废弃的老屋是徐加锁曾经居住的地方,门前杂草丛生。村民许成元告诉记者,这间平房是大强二弟的,他们在外面打工。徐加锁就是在这间屋子里上吊身亡的,

  “好好的一个家,没有了。”谈起大强夫妻俩双双身亡,当地村民都发出叹息。

  性格反差太大,夫妻吵闹半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强、晓凤夫妻俩今年45岁左右,大强干过杀猪匠,也当过三个月村主任,因为脾气暴躁等原因被免职。后来,大强他们一家在陈埠租房居住,并且在农贸市场旁买了一间门面,在那里卖猪肉,家庭情况还好。

  “他们夫妻俩经常为一些家庭琐事吵闹,徐加锁脾气暴躁,动辄对妻子打骂”。当地村民说,徐加锁跟人一面之缘,感觉不错,时间长,就不好处。陈埠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志龙说,他们夫妻俩几乎吵闹半生。他曾两次调解过他们夫妻争吵。今年春上,因他们夫妻俩经常争吵,大强动辄打骂妻子晓凤。儿子看不过眼,在劝说父亲无效后,就将母亲带到外地他打工地方。没想到大强在家中喝了一点农药后,以死威胁,所幸经过及时抢救,没有出现生命危险。

  “他的妻子晓凤性格内向,温和。”徐志龙书记说,主要是大强经常对她打骂,所以他的儿子也对他不满。结婚都20多年,也抱孙子了,动不动就对自己的结发妻子实施家庭暴力,这一点大家都看不惯,左右邻居没人敢劝他。

  当地政府:给农村平安创建工作敲响警钟

  由于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处置有效,措施得当,这起家庭悲剧没有造成矛盾激化,没有出现群体闹丧事件。据介绍,昨日两人遗体已经火化。当地政府正在对双方善后作进一步处置。

  “他们夫妻20多年,吵、闹、打,形成了几十年的伤痕。”昨日中午,柯坦镇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是长期家庭矛盾、家庭暴力、家庭积怨的积累,有其偶然性,也有性格冲突等因素的必然性。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对农村家庭矛盾的调处力度,着重做好对妇女身心健康的关爱,将在每个村建立妇女维权工作站。对于类似家庭进行排查,避免悲剧重演。

  (市场星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