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缝针后被拆线续:武汉总工会称是歧视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1:32  工人日报

  本报武汉8月8日电 (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8月5日,湖北仙桃在武汉打工的小伙小曾在工作中不慎割伤手指,在到医院缝合伤口后,因无法付足医药费,医生又将已缝合好的伤口拆了线。此事发生后,武汉市总工会非常重视,今天上午专门为此召开了主席办公会。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腾芳说,“拆线事件”是对外来农民工的一种歧视,是当今社会非常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应该引起全体武汉人的注意。

  据了解,今年刚满20岁的农民工小曾,5日晚在工作时,右手的大拇指和无名指不慎被摔破的盘子割伤,血流不止,一起工作的工友立即将他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

  小曾入院后立即接受了手术。据一同前往的吴师傅回忆,近50分钟后,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走出手术室,交给他一张单子,要他去交费。吴师傅一看,1830元。由于吴师傅身上仅带了1000元,他找到那名医护人员,希望能先垫付1000元,剩余的第二天补上。

  此时小曾的手术已经完成,他的手缝了针,打上了石膏。可当他走出手术室时,听到现场有医护人员说:“要么交钱,要么拆线!”得知钱不够,小曾不得不再次举起石膏还未干透的右手,让医生把石膏和线拆除。

  随后,小曾一行人只好又来到附近的另一家医院,花了800多元再次将伤口缝合。

  当事医院的副院长陈禹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十分震惊”表达了自己对这起事件的感受。他说,这是该院成立136年以来,首次出现医生将患者刚缝好的线再拆开的事件。他承认,此事给医院带来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据悉,目前医院已决定:对当班医生贺某给予调离临床岗位处理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武汉市卫生局医政处的负责人表示,这种行为极为不妥,性质严重。伤口反复缝合只会加重手指的损伤程度,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医政处会时刻关注医院的调查进展和处理结果。

  武汉市总工会今天向社会发出呼吁: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只有更多地关爱他们,提高他们的社会地位、经济待遇,才能更好地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同时提醒农民工应该提高维权意识,冷静、理性的处理事情,遇到类似情况,要努力争取协商,提出请求,或者拨打工会求助热线寻求帮助。

  截至记者发稿前,武汉市总已上门慰问了当事人小曾,送去了武汉工友的温暖。

  人民日报:停止当事医生执业资格

  【媒体评论】:

  新京报:“要么交钱,要么拆线”,何其冷酷

  东方早报:丢弃的医德和被拆开的人性

  南方都市报:医院拆的不是线而是医德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拆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