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奸杀人犯潜逃10年落网 每年给死者下跪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3:30  汉网-武汉晚报

  男子作案后每年给死者下跪、烧纸钱、忏悔不结婚

  张家国 肖娟 实习生 晏超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家国 记者 肖娟 实习生 晏超)一男子结伙他人抢劫轮奸杀人后,潜逃北京、安徽等数省市。10年来,他每年均到死者家中附近、作案现场给死者下跪、烧纸钱。警方网上清查,发现该男子近日返汉露面,经过顺藤摸瓜,昨日,杀人疑犯梅春晖被江汉警方抓获刑事拘留。

  2001年11月24日晚9时许,梅春晖伙同谭金明、刘帅晃荡至张公堤常青公园附近,发现一女子拿着手机与人通话,3人一同冲上前将其摁倒在地,当即抢劫其随身手表、金耳环、金手镯、存折、身份证等物品,逼其交出存折密码后,3人强行轮奸,合力将其勒死后潜逃,次日从银行取走其卡内的16000元。

  警方根据现场遗留物品等蛛丝马迹,经过几个月的艰苦侦查追捕,终将刘帅、谭金明抓获,分别被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20年,梅春晖逃之夭夭。

  10年来,江汉警方辗转10余省市顺线追捕,狡诈的梅春晖还是成了漏网之鱼。

  6月初,汉兴街派出所展开网上抓捕,再次把梅春晖列为重点抓捕目标。果真发现梅从外地潜逃回汉。

  昨日,民警从网上获知一名叫梅晖的男子,在汉阳郭茨口租房与他人发生扯斗,民警觉得可疑,所长郑刚当即指令4民警前往侦查。下午1时,民警装扮修厕所的物业人员进了房,经比对,此人即梅春晖。民警亮明身份,梅瘫卧在地被戴上手铐。

  经审查,27岁的梅春晖抢劫、轮奸、杀人后,先后潜逃北京、安徽等多省市躲藏,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据梅交待,作案后他很后悔,并拿着抢来的身份证,设法找到被害者陈某洪湖家乡,每年11月24日,他都要到洪湖陈家附近、作案现场下跪,烧纸闭目忏悔两小时,并到归元寺立誓,永不结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轮奸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