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管理站被疑罚款可包月 3000元可随意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3:20  现代快报

  “每个月主动到宿迁市区公路管理站以罚款的形式交一次钱,这个月超限超载,路政人员就不会查处。”近日,宿迁市的一些货车司机反映,宿迁市区公路管理站让货车司机买“月票”,只要买了“月票”,不管超载多少,公路管理站都会放行。

  □快报记者 邢志刚特约记者 缪鹏程

  “月票”涨价引司机不满

  据了解,之前的“月票”价格是2000元,从今年7月份开始提价到3000元,于是不少司机开始投诉。货车司机们说,他们每个月主动去宿迁市市区公路管理站以罚款形式交一次钱,这个月超限超载,路政人员不会查处。“你交了罚款就可以跑了,比如像我这车罚过款了,从停在路边的执法车旁边经过,他们也不会拦。包月费以前是2000元,不限车子的载重量。但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费用提升到了3000元每月,实在承受不了。”一位司机说。

  买了“月票”就不怕超载

  这些购买“月票”的司机大多是徐州睢宁前往宿迁运送黄沙、石子的,用他们的话说,不超载就赚不了钱。司机们承认,这样一来,他们超载超限会更加无所顾忌。货车司机们给记者出示了所谓的“月票凭证”,其实就是罚款单据。一名司机向记者提供了8张罚款单据。时间从2011年1月份到8月份,每月一张。其中7月份以前的单据是“江苏省公路补赔偿款收据”,每张金额2000元。7月份以后的是“江苏省代收罚没款收据”,每张金额3000元。

  据货车司机反映,宿迁市区路政上路查车的地点在334省道睢宁与宿迁交接处,时间从每天下午3点开始。记者看到,在睢宁境内,几辆徐州牌照的运沙车停在路边,几位司机正在打牌。不远处的宿迁境内,一辆运政稽查部门的执法车停在路边,司机告诉记者,他们是在躲避运政稽查,并不担心路政,因为他们都买了“月票”。

  只能当月使用,过期作废

  8月3日下午3点15分,江苏新闻广播937记者在调查时看到,一辆路政车开始出现在334省道上,不久,一辆大货车被路政拦下。

  打牌的一位司机介绍说,那辆货车肯定是没有买“月票”,现在被逮住,会很惨。当天,在宿迁市市区公路管理站办公室外,被拦下的那名司机说,“老板月初没主动花钱买‘月票’,现在路政要他花双倍的钱买。到这里来过磅也就是走个形式,象征性地给货车卸掉点货,主要目的是要交钱买‘月票’。”此外,司机们还说,购买的月票只在当月有用,哪怕你月底买,到了下个月还得重买。

  公路管理站称没“包月”这事

  昨天,宿迁市市区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听说有司机反映这个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不可能存在的。这是“红线”,不可能有人去碰的。司机之所以反映,是因为他们超限超载被处罚,对管理部门有抵触情绪。当记者提及确实有司机反映,办理了“月票”后即使超载也会被放行的情况时,工作人员称,具体路面上的事情不清楚,需要调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8)

更多关于 超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