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弟弟嫌姐姐回家少杀害姐夫母亲及奶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4: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媛) 姐姐回家少了,于是记恨起姐夫,原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男生张海军被控因此而杀害姐夫的母亲及奶奶。昨日上午,一中院审理此案。

  喝半斤二锅头后行凶

  去年4月,1991年出生的张海军被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后,此案被高院发回重审。昨日,其第二次在一中院出庭受审。

  据市检一分院指控,张海军因家庭琐事对其二姐的前夫陈某心存怨恨,欲行报复。2009年6月14日,张海军随身携带菜刀至大兴区长子营镇河津营村陈某的家中,持菜刀分别猛砍陈某的奶奶及母亲头面部,导致两人死亡。张海军作案后,于当日被抓获归案。

  对此,张海军称,自从他二姐和陈某搞对象后,就很少回家了。案发当日,他和父母一起在地里干活,回到家喝了半斤二锅头后,“想起洗衣服的事情就烦”,于是他在厨房里拿了把菜刀,把菜刀放在背心里,骑着自行车去了陈家。

  是否存自首情节成焦点

  昨日庭审,张海军不认罪,只承认自己是故意伤害,而非故意杀人,并且称自己作案后就把事情原委告诉了父母和大姐,大姐当即就到陈家表示愿意赔偿,父母则准备回家用三轮车带他去自首。不过,在回家途中张海军被民警发现。张海军的律师也认为,其存在自首情节,希望法院对他从轻判决。

  不过,根据公诉人在再审阶段提交的新证据,被害人受伤后曾不断念着“白庙,白庙”,也就是张海军家的所在地,公安机关据此锁定张海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因而不构成自首。

  法庭将择日宣判。

  ■ 新闻链接

  被告衣服都由姐姐洗

  张海军二姐的证言显示,张海军是她和大姐一起哄大的,以前几乎每周都给张海军买好多好吃的,平时还给张海军买衣服、给零花钱,“张海军回家后的脏衣服,一般也是我给洗的”。

  但是,自从2007年11月份左右张海军的二姐和陈某开始交往之后,二姐回家的次数就逐渐少了,给张海军的钱及买东西的次数也少了。

  据张海军二姐和陈某的证言,两人于2008年8月结婚,后因为张家提出要给女方一万元买衣服钱,两家产生矛盾,两人2009年4月离婚。之后,张海军的二姐舍不得离开陈某,两人又继续在一起,但张海军总以为是陈某不让姐姐回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杀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