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80余万自制俄式坦克 将批量生产作旅游项目

重10余吨的仿制俄式坦克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重10余吨的仿制俄式坦克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8月11日,仿制“坦克”的发起人郝金喜(中)在介绍动力装置。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8月11日,仿制“坦克”的发起人郝金喜(中)在介绍动力装置。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这是从驾驶舱内拍摄的驾驶员驾驶“坦克”的情景(8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这是从驾驶舱内拍摄的驾驶员驾驶“坦克”的情景(8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坦克平面图 坦克平面图

  请注意,坦克来了!

  最近在杭城瓶窑一工业园区的104国道旁,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它就是拥有“陆战之王”美称的坦克。本报《好摄之友》版面上的一张坦克照片(详见本报8月10日H8版),吸视频:实拍杭州男子自制一比一仿真俄式坦克来源:新浪播客引了不少读者的眼球,更是吊起了大家的胃口和好奇心。为此,昨天本报记者特地前往一探究竟,为你解密这辆坦克的真实面目。

  昨天下午,杭州余杭瓶窑104国道旁的小路上,这个霸气外露的家伙占据了整个路面,行驶过的道路上留下了两道履带压过的明显痕迹。

  这辆高仿真坦克是依照俄罗斯“T62”式坦克以1:1的比例仿造的,长6.24米,宽3.27米,迷彩铁皮外壳、长火炮、重型机枪、弹药舱、厚重的履带,驾驶舱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是与真坦克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比如,由于仿真用的钢板只有3厘米厚,是真坦克的十分之一,所以真的“T62”式坦克有45吨重,而这辆只有10吨。

  “这辆坦克的时速在10到15迈,虽然可以发炮,但是,炮筒里发射的是乙炔和氧气的混合气体,‘火力’没有杀伤力,威力相当一炮礼花,就听听动静,火焰喷射距离设定到最短,大概30厘米左右。”说话者,正是这辆坦克的制造者之一郝金喜,他是余杭瓶窑镇一家专门生产观光火车的企业创始人。

  “造这个坦克,前期研发加上制造成本和原材料花费,就花了大约80万元左右。”郝金喜告诉记者,坦克是为内蒙古一个沙地主题公园量身打造的,为了让游客在沙漠中体验观光坦克的乐趣,对方一共订了30辆。

  造坦克,对普通人来说,有点天方夜谭的味道。问起怎么造的,郝金喜笑了。他说他们纯粹是摸着石头过河。“就靠网上的图片,失败了重来,经过20多次改良,耗时7个月后,我们10多个人通过手工打造,拼接完成,愣是倒腾出了这辆坦克。”

  坦克驾驶员汪师傅说:“驾驶坦克主要是靠两个手柄来操控,比开汽车简单,一般的人经过我们3分钟的培训就可以开坦克上路了。”

  郝金喜说,下周,这辆坦克就会被运去内蒙古实地测试,再次改良后还会批量生产。“这批的订单数是30辆,到时候,数辆大挂车拖着这30辆坦克一路北去,那路上肯定相当壮观。”

  军事瘾一上来,就刹不住了,郝金喜还打算造一架飞机,“是真的能上天的飞机哦。”郝金喜笑着说。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自制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