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称因在艺校上课迟到遭教导主任暴打

  编者按

  长沙河西素有大学城美称,在这高校扎堆的地方,艺术培训因此风生水起,但其多年来鱼龙混杂也饱受诟病。想报考艺术院校 的学生和家长,选择培训学校一定要睁大眼睛了。而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将一些“野鸡”培训学校清理出门户,规范艺术培训市场,这也许是还大学城宁静的关键。

  本报8月11日讯 今天,娄底涟源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我儿子在长沙岳麓区五星艺校上美术培训课,因为上课迟到了十多分钟,被教导主任揪住一顿暴打。人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医生说已经脑震荡了。”

  迟到学生遭教导主任暴打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被打学生所在的长沙市第四人民医院。学生名叫李健,17岁,是一名学美术的特长生,明年将参加艺术生专业考试。今年7月底,在浏阳打工的李先生夫妇花费上万元的学费,将他送来省城进行专业培训。

  李 健回忆,8月6日下午,连续数晚熬夜补习的他感到体力不支,便于下课时分回寝室躺了一会儿。醒来时,培训班已经开始上课了,他匆匆往教室跑。“在楼下,我 遇到了教导主任,他质问我跑到哪里偷懒去了,然后不由分说地揪住我的头就打,一直打了十多分钟。”李健说,直到上课老师赶来才将教导主任拉开。

  事发后,李健被艺校的3名老师匆匆送进了医院,当晚父母也赶至长沙。医院检查的结果是:李健全身上下多处软组织挫伤肿胀,头部轻微脑震荡。不确定是否会由此产生后遗症,建议留院观察。

  校长声称“法庭上见”  

  在长沙市岳麓区五星小区内的五星艺校,负责学生工作的副校长赵飞向记者证实了该校老师殴打学生一事。“打人的是湖南师大毕业的研究生,名叫戴晓旺。我们花 20万元一年聘请他来学校负责美术部的教学。”赵飞称,打人事件中,学生与老师均动了手,错不全在老师。但学校全额承担了医药费,并已经将戴晓旺开除。

  中午时分,李先生来到艺校,与负责人赵飞协商善后事宜,将误工费、食宿费、交通费、病后调养费、精神损失费逐项列加后,家长提出了1.5万的赔偿金,并要求退还已缴的1.2万元学费。

  “只是打了几拳,开口就是1.5万元,我不能接受。”赵飞说,学费可以按未上完的课时退还,但赔偿金超出了校方的预期,“我看还是上法院吧!该多少我们照赔。”临走时,这名副校长对李先生说。

  据记者了解,五星艺校是长沙市规模较大的一所艺校,目前在校学生400人,人均每期培训费在1万元以上。目前,李先生准备向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法庭来仲裁赔偿金额。

  ■记者  龚化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暴打 迟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