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5岁老汉每天练习俯卧撑单双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4: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每天清晨,硚口区汉水桥街阮家台社区的居民们,都能看到一位年逾古稀的爹爹,在汉江边慢跑、在草地上俯卧撑、在单双杠上苦练。他说,只有自己身体硬朗,才能更好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

  这位爹爹名叫冯全义,今年已是75岁高龄。但他身体结实,精神抖擞,乍看只有五六十岁的样子。冯爹爹出生于解放前,从小就经历了各种磨难。新中国成立后,他与婆婆王秀玲喜结连理,过上了幸福生活。不料20多年前,婆婆突然中风瘫痪在床,不仅丧失了行动能力,连大小便也成为问题,冯爹爹的生活也因此完全改变。

  婆婆整天躺在床上,由于缺少运动,连消化也成问题,有时候几天都没有大便。用开塞露虽然有些效果,但长期用毕竟对身体不好。经过苦思冥想,冯爹爹想到一个办法:他每天用轮椅推着婆婆到处转悠,特意选择一些起伏不平的路面,通过上下颠簸让婆婆被动地“运动”。

  如此一来,婆婆的消化状况大有好转,但爹爹的任务却繁重起来。他一天到晚推着轮椅到处跑,邻居们看到都说:“老冯,你不嫌累啊!”他们不知道,每次抱着婆婆上下轮椅,才是对爹爹最大的考验。“她的下肢基本不能动弹,所以每次都必须完全抱起来,然后才能放到轮椅上。”婆婆虽然体重不足百斤,但对70多岁的冯爹爹来说,依然是不轻的分量。

  为了锻炼身体,每天清晨,冯爹爹趁婆婆尚未起床,悄悄来到河边慢跑。每天晚上,推着婆婆出来散步时,他就顺便到单双杠做引体向上,在草坪上做俯卧撑。“不锻炼怎么行?如果连我的身体都垮了,谁来照顾病床上的她?”冯爹爹朴实的话令人感动。

  (记者饶超 通讯员彭月波、杨秀芝 实习生王薇)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老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