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头戴督察头盔男子闹市违章建别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4:16  东方今报
神秘男子闹市违章建别墅 神秘男子闹市违章建别墅

  近日,焦作市山阳论坛上,网友“zhangtaiji”发的一个帖子引起强烈反响,帖子称,有一个身份疑似公安干警的男子,勾结不法建筑商,在解放路西城美苑对面,原低压电器厂院内,违章私搭乱建豪华别墅,已初具规模。

  帖子反映的是真是假?对此,东方今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周欢欢/文图

  【现场】 荒废厂院内悄悄盖房子

  8月9日上午10时许,在焦作市西环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的东南角,东方今报记者找到了废弃的原低压电器厂。 厂子东、南两面靠居民楼,西、北两面被低矮的围墙围着,很远就可以看见院内正在建造的房子。北边的蓝色铁皮大门紧锁,无法进入。透过围墙的一处缝隙可以看到,院内杂乱、破旧,杂草丛生,工厂的东北角,堆满沙土、水泥、砖头等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忙着干活,一座房子已初具规模。

  附近宏源社区的居民李大爷告诉记者,这里确实是原来的低压电器厂,倒闭10多年了,现在有人开始在里面建房子了。“有段时间我从这里经过,总是看到有规划局和土地局的车停在厂子门前,持续了十几天,他们的建筑估计不合法,所以有关部门不允许他们在厂里盖房子吧!外面的围墙以前都给拆除了,不知道为什么又垒上了”。记者仔细观察,围墙外面的水泥潮湿,还有刚建的痕迹。

  【暗访】 “开发商”头戴“督察”头盔

  记者来到北面的蓝色铁皮大门处,敲门后一名自称是门岗的老人走了出来,警惕地问记者有什么事,记者称想看看里面的房子,但门岗说这里是工地,不允许进入,就转身离开。正在此时,一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在门前停了下来,车前写着“警备”两个字,头戴白色头盔,上面写着“督察”两个字。

  下车后他主动询问记者来此处有何事,记者以买房为由与该男子进行交谈,该男子听后,说:“那跟我来吧。”当记者询问其身份时,该男子自称是开发商,姓王。王姓男子带着记者来到院内门岗的小屋里,并叫来一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说是他们的工程师,具体问题可以咨询张工。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这里建的是商品房,在建的是别墅,但已经被预订完了,准备再建一栋21层的高层住宅楼,还没开工,目前正在规划之中,预计一年以后建成。“你想买多大的,几室几厅的?如果急着住的话,我在新华街与民生街上还有房子,可以给你优惠,保证总价不超过15万元。”王姓男子说道。

  听说记者要买房,门岗对记者嚷道:“你直接说来买房不都行了,说清楚要几室几厅的,正在建的别墅你就别问了,被订完了,我还有一套呢!”

  张工给记者留下电话称,如有意向,直接跟他联系。没过几分钟,王姓男子匆匆离开,并对记者说有事直接跟张工联系,不用经过他。

  8月9日17时许,东方今报记者电话咨询张工,其承认王姓男子就是开发商,当询问王姓男子为何戴着“督察”帽,是不是警察时,张工一口否认。对于在建别墅,张工说这是定向开发,入股的都有份,房子已经被订完了,让记者不要再过多询问。而21层高层正在规划中,一个月后才能规划好,目前还不具备商谈条件。

  当记者询问房子是否有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等证件时,张工回答说:“你问这些问题都是多余的,这不是你们应该关心的问题,我们肯定是合法的,不然怎么能开发!”已经不耐烦的张工,说等房子规划好了再谈,便挂掉电话。

  8月10日上午,记者再次电话联系张工,张工说一个月后再谈房子,到时候会把房子各种证件的复印件交给记者。对于王姓开发商,张工闭口不谈,说有事只要找他就行,也不愿透露王姓开发商的姓名和电话,张工称王姓开发商交代过不能告诉外人。当询问开发房产是否有开发公司时,张工称开发公司叫科源公司。

  记者通过网络查到,确实有个焦作市科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但主要从事电力、化工工业自动化程序控制系统开发及生产,以及牵引电机车开关设备的制造等,其他信息均无显示。

  【说法】 属违规建筑 已下发停工通告

  王姓开发商是否确为一名警察,低压电器厂内在建商品房是否合法呢?8月10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电话咨询了相关部门。

  焦作市规划局监察大队一名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规划局监察大队也接到了群众举报,目前正在与焦作市解放区城建环保局规划监察队联合调查此事,但是低压电器厂大门紧锁,工作人员根本无法进入,多次前去调查都未进入院内,也未见到开发商或相关负责人。

  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焦作市解放区城建环保局规划监察队候队长,候队长说,8月8日,焦作市规划局监察大队王队长前去调查,见到了王姓开发商,当时其拿出两个规划许可证,分别为两栋别墅。但经查证,均为假证,当天,就对其下发了停工通告,但由于无法进入,只能贴在大门上,并拍照留证。 对于此事,规划局监察大队和解放区城建环保局规划监察队正在考虑如何进一步落实。

  记者又电话咨询了焦作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科张科长说,现在低压电器厂内的建房行为是违规私自搭建,该处土地原来归低压电器厂所有,后来被焦作市科源公司收购。2008年,焦作市政府收回土地,并对科源公司进行了土地和房产的资金补偿。现在,该处土地在焦作市储备中心名下。

  【核实】

  警方怀疑是冒充督察

  8月12日上午,在焦作市解放区城建环保局规划监察队,记者见到了两张假冒规划许可证的复印件。一张的办证时间为2000年10月8日,编号05636,建设单位一栏写着王郣,建设项目名称为二层住宅楼,建设规模为262.5平方米。另一张办证时间为2008年3月9日,编号085866,建设单位一栏填的是另外一个人,名叫毋华生,建设规模为252.12平方米。

  候队长介绍说,两张规划许可证原件上盖的都是钢印,但在市规划局并没有查到这两个编号,而且2008年办证应该使用的是公章而不是钢印,所以两张规划许可证均为假证。规划许可证上的王郣是不是记者见到的王姓开发商?候队长称不能确定。

  根据掌握的情况,东方今报记者来到焦作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查证王郣和毋华生是否为公安人员。 警务督查支队长李玉玺称督察队没有这两个人,在分析情况后,李队长很确定地说王姓开发商不是公安督察:“公安督察的主要任务是监督警察工作,执行任务时多为便衣暗访,很少戴头盔,只有在正规场合、大型会议或统一要求时才完整着装,穿警服、戴头盔,非常严格,不会有人穿便衣戴头盔。而且现在焦作市的警用摩托车已基本停用。” 李队长拿出公安督察的头盔,帽子正中间为银白色警徽,而王姓开发商的头盔上并无警徽。因此,李队长推断,王姓开发商可能是冒充督察。

  记者又电话咨询焦作市城建监察支队,办公室庞主任说,城管上各个区里设有督察,负责协管工作,但没有王郣、毋华生这两个人,城管督察也没有统一的工作服,更没有写着“督察”的白色头盔。

  公然占用国家土地,未经批准,无任何证件,私自建房。被通告停工,仍照建不误。虽然焦作市相关部门已涉入调查,但幕后主使究竟是谁,还不得而知。王姓开发商又是何等神秘人物,为何头戴“督察”帽,骑着“警备”车?对此,东方今报记者将继续予以关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违章 别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