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忙于大运安保时仅68天大孩子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2:33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沈小妮)“孩子没了已经很遗憾,我不能因为工作没完成再留下一个遗憾。”就在开幕式当天,南山交警孙震强忍着失去幼儿的悲痛,坚守在离开幕式场馆最近的路口,认真完成了他的交通安保任务。

  孙震是深圳两千多名交警中,年轻而普通的一名一线民警。原本以为妻子腹中的孩子会大运期间降临这个世界,孙震和妻子已经想好了宝宝的小名就叫“UU”。但没想到,在大运交通安保最繁忙的时候,小宝宝提前出生了,令这对年轻的夫妇有些措手不及。因小宝宝早产,需要在保温箱里护理,母子一直未能出院。为了大运会,孙震从未向单位领导和同事提及此事,更未向单位请过一天假,而是一直默默承受着内心的压力,坚守在交通安保一线。十多天前,妻儿出院回到家中护理。8月12日上午,仅68天大的孩子不幸夭折。接到这个消息时,孙震正在离开幕式场馆最近的后海滨路口执行交通安保任务。强忍了那么久,小伙子再也无法控制自已,悲痛的泪水夺眶而出。然而,为了不影响别人,孙震依然未将此事告诉给领导和同事。当他身边的同事得知此事后即刻报告大队领导。大队领导第一时间给孙震打电话,同意他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回家。但孙震毅然决定留在工作岗位,他坚定地说:“大家忙碌了这么久、付出了这么多,等的就是这一刻,孩子没有了已经很是遗憾,不能因为工作没完成再留下一个遗憾。”就这样,孙震忍住悲痛,尽职尽责地完成了交通安保任务。昨日,交警局领导获悉此事,第一时间慰问了孙震及其家属,并决定评孙震为市交警局首批“大运安保之星”。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