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女交警打吊瓶执勤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6: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成希 “因连续工作,患淋巴结炎,导致嘴巴张不开,连续三天无法进食。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带病坚持上岗。病情恶化后,她边打点滴边继续执勤!”近日,一张“吊瓶女警”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引发无数网友热议,很多人誉为“深圳最美的女警”。也有人认为不应该带病坚持工作。

  女警打点滴执勤感动网友

  “深圳湾体育中心,一名女交警打着吊瓶正在执勤。”这几天不断有读者向南都报料称,大运会开幕式当天下午,一名年轻女警察带病坚持工作,累倒后,急救医生要求她速去医院治疗。但女警仍然坚持在岗位上输液执勤,感动无数路人。

  网友多称赞女警敬业奉献精神,誉为“深圳最美的女警”,有路人送来水果和鲜花。但也有网友认为,故事虽感人,但不应支持,因为这不利于保护警察身体,也根本无法正常执行公务,就像不能支持一个带病的医生上手术台一样。

  三天无法进食仍坚守岗位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说,“吊针女交警”是从宝安交警大队抽调来的周美鹃,在特勤大队带道队工作。据其介绍,周美鹃因连续工作,日前患淋巴结炎,导致嘴巴张不开,连续三天无法进食。但仍带病坚持上岗,开幕式时在执勤现场病情恶化,医生要马上输液,她坚持在岗位值守,等开幕式结束把运动员护送回大运村后再去医院。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电话联系上周美鹃,她声音沙哑,说身体恢复了不少,马上要去执行一趟带道任务。对于网友的赞誉,她表示愧不敢当,其所为微不足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交警 打吊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