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在橱窗被砸超市前看守一整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3:41  扬子晚报

  近日,徐州彭客网上的一个帖子“小警察,好样的”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发帖人ginger说,她转载的是网友“candy820”的帖子。网友经过“人肉搜索”,帖子中的主角被网友“曝光”——他就是西苑派出所的民警王剑,1977年出生,已从警13年,只是看起来很年轻,被网友误以为是“小民警”。一个月前,他帮西苑一家橱窗被砸破的超市看了整整一夜的门。

  目击的哥: “没见过这么憨的民警”

  “candy820”是一位出租车司机,他的帖子讲述了7月15日凌晨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开着车在西苑那片转。到了3点左右没有活了,我看到水漫桥附近有个警车闪着警灯,就开车过去想看看热闹。”原来是一家超市的玻璃橱窗被人砸了一个大洞。这时,他看到有个年轻的警察拿着手电筒,带着两个保安站在玻璃橱窗前。

  “我倒要看看这个小偷怎么被抓到的。”于是“candy820”把车停在警车后面,做好了长时间观察的准备。他说,那个警察带领保安把超市前后搜索了一圈,然后用对讲机说:里面没有小偷,请帮忙联系超市负责人。

  “candy820”躺在出租车里一边休息,一边感叹:这么大的超市,为何连个看门的都没有。他看见警察一直在打电话,但依然没有联系上超市老板,以为警察会就此离开。此时,他突然看到,民警带着两个保安在超市门口铺张报纸坐了下来。“没见过这么憨的民警,竟在这给人看门了。”

  “candy820”睡得迷迷糊糊时,被对讲机吵醒了。这时民警让一个保安留下看店门,自己准备带着另外一个保安去出警。走到警车前,民警愣了一下,然后向“candy820”停着的出租车走了过来。“见我坐在里面,他给我敬了个礼说,师傅,你的车坏了吗,需要帮助吗?”“candy820”说:“没事,开的夜车。没活,油费贵,就在这睡会。”听罢,民警笑笑走了。

  出完警,民警又带着保安回来,继续在超市门口看门。

  早上8点左右,“candy820”又被车外吵闹声吵醒,原来超市女老板赶来了,不少经过的市民也围了过来。女老板说,早上看到那么多未接来电,回电话才知超市玻璃橱窗被砸了。

  民警让她检查有没有什么损失时,女老板开门的手都哆嗦了。她说,被砸烂的橱窗后面有很多烟酒,保险柜里还有几万块钱……经过检查,什么东西都没有少。这时,民警在一个小本子上做了记录,说没少东西就好。然后让女老板再仔细清点一下,一会到派出所做个笔录。

  “要不是警察和两个保安从3点一直守到8点,很难说不会‘丢’东西了。这虽然是件小事,但一个警察如此认真尽责,其工作态度真值得大家叫好!”“candy820”感慨地说。

  看门民警: “我做的是自己分内的工作”

  昨天,记者联系到民警王剑。接到记者的电话,王剑竟很惊讶:“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件事?”

  王剑对记者说:“我已经记不得是哪天了。那天正好我值班,接到报警时已经2点多了。”到现场他看到超市的橱窗玻璃被砸开一个大洞,足够一个成年人钻进去。“超市安装了CK报警器,可能是有人想偷东西,砸烂橱窗后,听到报警器响了,就吓跑了。”在仔细检查现场没发现小偷后,王警官将出警情况反馈给110指挥中心,并请求对方帮忙联系超市负责人。

  “打了好多电话,或是之前老板的电话,或停机,或错号。最后找到了现在这个老板本人的电话,还一直无人接听。”王警官说,被砸烂的橱窗后面摆放的就是烟酒柜,为了保证财物安全,他们只能在路边蹲守着。

  “那天晚上不只这一个警。”所以接到其他报警时,他只能先让保安看着,自己处理完再赶回来。就这样一直到早晨七八点钟,直到超市老板赶来。王剑称,这只是他的分内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值得表扬的。

  记者在彭客网上看到,一名叫“大阿福”的网友说:这个警察对得起头上的国徽,好样的!网友“活个自在”说:这样辛苦认真为老百姓的人,值得我们尊敬。网友“低调再低调”说:千千万万个普通的好人才是中华的脊梁,看了这个帖子心情舒畅!    通讯员 姜莉萍 杨倩 

  本报记者 张凌飞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民警 看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