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客签字被当成房东致10间房遭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3:31  扬子晚报

  8月2日,家住镇江新区女孩刘莎突然发现,父母离异时分给自己,供自己上学和生活的4间商业用房居然从地面上“蒸发”了!报警之后,警察也没弄清楚到底是谁私拆了商业房。戏剧性的一幕昨日出现,镇江新区丁卯街道办副主任欧金兰非常委屈地找到记者,称她刚刚查清,原来是社区的验房人误将房客当成了房东,从而制造了这场“误会”。

  8月2日,在苏州读大学回家过暑假的学生刘莎,偶尔经过自己出租房房前时,脑子突然“嗡”的一下,怀疑自己是否走错路了——自己的2间楼上下的商业房以及父亲所有的3间上下商铺怎么一下全部消失了?刘莎对周围环境进行仔细辨别后,发现没错,这里分明就是自己和父亲的房产所在地。于是她赶紧询问施工工人,这些工人告诉她,这里的房子早就被拆迁了。于是刘莎立即拨打父亲的电话,结果父亲也毫不知情。

  受到如此惊吓,刘莎一下子腿就软了,这4间商业房是父母离异时分给她,供她念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的主要来源,何况她马上就要到英国去读两年书,原指望能靠这商铺支撑一下。刘莎的亲戚陶先生为此拨打了110报警,丁卯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后,称也不知道是谁拆了这些房,让刘莎去找相关部门。一连好多天,也没有任何消息。

  就是没想到:

  两个相关部门均喊冤

  昨天,当记者来到镇江新区丁卯派出所时,马教导员询问了出警民警,民警告诉他,当时也不知道是谁拆的,便让报警人去找镇江水投公司或者丁卯街道办。马教导员向记者表示,如果没有任何单位承认拆房,他们将作为刑事案件立案,毕竟这是价值几百万元的房产。

  为此,记者又到新区丁卯街道办,分管拆迁的副主任欧金兰告诉记者,刘莎和她父亲的房产位于张许村,在古运河边上,由于古运河改造,这里的房屋必须拆迁。

  从年初开始,他们已经和刘莎的父亲谈了多次,但都因为补偿价格难以达成协议而终止。他们知道这里的10间房其中有4间产权属于刘莎,但刘莎的父亲一直说女儿在英国读书,所以他们也没有找过刘莎。至于房屋最终被谁拆掉的,她一点也不清楚,她坚称没有达成协议丁卯街道绝对不会拆。

  按照程序,拆迁公司必须拿到拆迁单位的“验房通知书”才能动手拆迁。于是记者又来到委托拆迁的镇江水投公司,水投公司负责拆迁的一位周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拆迁公司确实拿到了由丁卯街道办负责验房的干部签字开出的“验房通知书”。也就是说,拆迁公司并非擅自行动,而是接到拆迁通知的。

  还是没想到:

  房客签字拆了房东的房

  就在记者调查获悉,的确是丁卯街道办开出了验房通知书时,丁卯街道办分管领导欧金兰也急匆匆找到记者,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一肚子委屈。她说之前她真的毫不知情,是下面人瞒着她干的,她刚刚弄清事情的原委。欧金兰告诉记者,她刚刚了解到,是街道办负责验房的丁卯社区副主任景某,拿到承租人廖某交出的钥匙后,便让其在验房通知书上签了字,误将承租人当成了产权人。当时承租人让街道给予补偿,街道拆迁办也满足了他的要求,承租人才同意交钥匙。欧金兰还当着记者的面,在电话中责问社区副主任景某,并大骂其是个“糊涂蛋”,由于他的失误,让街道办非常被动。 本报记者 张凌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拆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