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网报警器正常报警店铺依然被盗

  与一家物业公司签了“联网报警工程服务合同”后,自家店里的财物还是被盗了。“被盗已经1周多了,对方公司按照合同应该给予的赔偿至今没有兑现,还一再推脱责任。”昨日上午,德阳城区一家店铺的老板柯受全无奈地说。经德阳警方查证,该物业公司开展安保业务尚未在德阳市公安局备案,涉嫌违规经营。

  巡逻人员:

  没接到公司报警电话

  “店铺里面被盗了价值8400多元的物品,关键时刻联网报警器竟然没有起作用。”柯受全在德阳城区长江西路三段101仓库经营照明电器。7日晚下班后,他将一辆三轮车、一辆电动车锁在店内。8日上午,他正准备上班,还没出门就接到保安的电话,说店门已被撬开。柯受全立即打电话询问联网报警点。“联防人员告诉我5点过监控器就一直在响,但他们却说没有打电话给当日的巡逻人员。”柯受全赶到店铺时,还听见报警器一直响个不停。他发现停放在里面的三轮车、电动车以及放在地上的几捆电线都不见了。“过了20分钟左右联防巡逻人员才赶来,他们说没有接到公司的报警电话。”

  小偷8日凌晨的“光顾”让柯受全损失了8400元。一个月前,小偷光顾了他隔壁的一家店铺,这家店铺一台台式电脑被盗,损失4000多元。柯受全说:“我们两家都安装了四川鼎世物业德阳分公司的联网报警系统。”

  德阳警方:

  物业公司涉嫌违规经营

  柯受全介绍,3月26日,他和四川鼎世物业德阳分公司签了联网报警服务合同,一次性缴纳了报警服务费用900元,最高保额为10万元。说着,他拿出一份《联网报警服务合同》,该合同约定:在联网报警服务责任时间和有效区域内,由于乙方(鼎世物业)报警系统故障或人员处置不当,未能阻止小偷入侵而致使甲方(好照头照明电器)物品被盗,经过有关部门鉴定确认后,由乙方按照被盗物品的实际价值进行赔偿。

  “我们按照合同办。”鼎世物业德阳分公司负责人彭黎表示,好照头照明电器被盗物品中被盗的电线价值1400元,该公司将进行赔偿。对于停放在店铺里面被盗的三轮车、电动车,他认为不属于赔付范围,因为这不是该店铺所销售的物品。柯受全对此表示无法理解:“典型违反合同,物业公司不诚信。”

  彭黎介绍,鼎世物业总部在绵阳,德阳分公司目前为3000多家商家提供联网报警服务,主要提供夜间联防报警业务。“一般接到报警后,保安5~8分钟可以到现场,远的地方10分钟可以到达。”

  “要开展安保业务,作为公司应该具备资质,从业人员应该持证上岗。”德阳市公安局科技信息通讯处负责安防的民警谢玉和介绍,“鼎世物业德阳分公司目前没有在德阳市公安局备案,该公司涉嫌违规经营。”公安机关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该公司是违规经营将限期整改,如果是非法经营将依法取缔。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报警 被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